《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书主要写:海伦·凯勒,在失明后所写的一篇文章。她用最最朴实的话语,最最平常的感情告诉我们:当自己什么都拥有了,另一个重要的东西会离你而去。如果给你三天光明,就要看最关心自己,心中最美好的东西。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在面临一次次的时候总会犹豫不决,总会有后顾之忧。最后反而适得其反。就像一个故事:有一位老农夫,在田地里挖土,挖到了一个大金矿,他不声不气地把这个秘密收藏好。整天想着怎样花掉这些钱,怎样不被人发现。其实他完全可以自己拿一点,而不怕被别人发现。不用整天寝食难安,而他却整天疑神疑鬼,被人发现。而留下的却有无尽的遗憾。
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就告诉我们:人生总是要有做决定的时候,只要抓住一个机会不放就会有成功的奇迹,即使剩下的你有一些悔恨,我们也应该为自己取得的成绩高兴,而不是为留下的遗憾而悔恨。
其实,我也有面临抉择的时候:那是我上六年级快要放假的一天,有许多中学来让我上他们的学校,有的说一定要给我免费,我心里很难决定。我有很沉重的负担,但是我的父母说什么都让我上泗中念。我也不知该选谁家,但是,我下定一个决心,无论在谁家我只要努力就可以取得胜利。最终我选择了泗中。我的选择是对的,在这里,我有强劲的对手,也有要好的伙伴,有学习的轻松和愉快,也有烦燥和无味。虽然有时会有些后悔,但从来没有我为选择而后悔过。因为我们只践行一个信念,不放弃。
其实海伦的本身就是一部书,有喜怒哀乐,在她很痛苦,很消沉的时候,她并没有选择堕落下去,而是坚持地面对生活,终于造就了世界文学史上的一个奇迹。
海伦的选择是对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向她学习呢?在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明白,海伦的心:就是希望,给我们一个机会时,我们不要想太多,像她一样,去选择自己心灵中最美的希望。我们在面临抉择的时候,更要像海伦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