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终于张开揽工汉有力的双臂,把她紧紧地抱住了!她头埋在他胸前,深情地说:“两年以后,就在今天,这同一个时刻,不管我们那时在何地,也不管我们各自干什么,我们一定要赶到这地方来再一次相见……”
她来了,像一股清风,一缕阳光,一时驱散了他心头缭乱的云雾。在那短暂而美好的日子里,他再一次饱饮了爱情的甘露,时间在那一刻不再流动。忘记了过去,也不想象未来。他真愿那一瞬间变为人生的永恒……现在,随着晓霞的离去,那种缭乱的云雾又渐渐开始在他心头凝聚。唉,一旦她在他眼前消失,她就变得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样虚幻——他又看不清她的真实存在了。
我主要给出了少平和晓霞之间的故事。我觉得他们之间的爱情让我痛彻心扉。从相识——排演话剧,相知——晓霞偷偷给少平很多书籍看,还跟他讨论一些深度问题,相离——晓霞顺利读师专,少平回农村,随后到黄原城当小工,相爱——晓霞在读书同时给少平拿书,在少平去大牙弯,她去省报当记者依然寄情托思,生离死别——晓霞在洪水爆发时因救小孩而牺牲,少平依然履行他们之间的约定。不是文字让我们感动,而是透过这些文字,我真真切切地感到他们相爱的那些点点滴滴,他爱我,我也爱他。
当然也说说其他的几对。少安和秀莲——可能算是比较登对的人了,这么多年来互相扶持,相互关怀,这几乎是大多数农村夫妻的写照。向前和润叶——不得不说润叶是新一代追求爱情的好女性,宁愿不爱也不愿跟不喜欢的人在一起,而向前不得不说真是好丈夫,搁在现在估计都很难碰到了,他们爱情的开始没想到是向前失去的双腿开启的,很多事情也仿佛是这样,就是那一道坎,过了就好了。润生和红梅——这样的爱情,恐怕是大多数农村不允许的,可它就这样发生了,用时间证明了一切,真的,真爱能战胜一切。满银和兰花——这么说吧,我看见王满银就想笑,我总感觉他们在一起就是为了搞笑,但也切切实实兰花很爱这个人,而这个人在某一天的某个酒店也顿悟了,守护自己的妻儿,我们身边这样的人也不少吧!最值得敬佩的应该算金波,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不知道姓名的藏族姑娘没想到是他一生的羁绊,他竟为了她千里迢迢到西藏来,心甘情愿,只希望再见她一面。
我想起初中时候在课堂上唱的一首歌“亘古一生,花悦续颜”,有时候真不知道什么是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