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书心得13
在暑假里,我每次看书能坚持看到半个小时就是一个奇观了。后来,妈妈给我买来了<最后一头战象>,我把书翻开,从十二点钟一口气看到了五点半。最后,妈妈千催万催,终于把我从书的海洋里拉了出来,我这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了书。哈哈,知道这本书的魔力了吧!
这本书讲的是在抗战中,泰国人民浴血奋战,以一当十,以十敌百。后来有一头叫嘎羧的大象成为唯一的幸存者。它身负重伤来到了一个小山村,村民们帮助大象医好了伤口,向孩子一样地照顾它。后来发生了一系列故事,最后大象知道自己生命大限已至,便再次佩上象鞍,涉过千山万水来到"百象冢"的旁边做了一个坑,把自己庄严地埋了下去。
其中我最喜欢的片段是"帮小象拔刺",主人公是一个赤脚医生"。有一天他来到了一个树林看到一头小象和两头大象,公象把主人公卷起并举了起来。主人公发现小象脚上嵌入了一枚钉子,他便说:"我能看好小象的病!"大象好像听懂的样子把他放了下来,主人公狠狠地把钉子拔下来,小象好像哭了,大象再次把我举起来,母象三番两次地说,公象才把他放了下来。他帮助小象治好了病,大象走了,当初他还以为大象无情无义。帮它们治好了小象的病,它们不报答就算了,还扔下了小象。过了没多久,大象回来了,还带来了一罐蜂蜜答谢他。看到这里,我想动物不比人类差,它们都是有感情的。
任何生命都是有感情的,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地球上的某个角落,仍会不时地爆发战争,而战争只会一次次地拆散一个个家庭,所以我们要停止战争,认真维系我们之间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