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头战象读书心得10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最后一头战象》这本书,让我很有感受。这一本书分别有6个故事,还有一个动物小档案。
让我最喜欢看的是那6个故事中的《给大象拔刺》。里面写的内容是:主人公在那个时候是边劳动边行医的医生,有一天他去巡诊,突然被两头大象带到一个地方,看有一只小象受了伤,原来两头大象是让“我”替小象看病,最后,“我”治好了小象的病,大象把一个蜂窝给了我,当作医疗费。在这个故事里,我感受到大象很有灵性,跟我们人类一样大象也很爱自己的孩子,当主人公把小象弄疼的时候,大象把主人公勒了起来。大象也会回报,主人公治好小象病,大象给他一个蜂窝。
在这本书里我还学到了许多关于象的知识,比如象的坟墓叫象冢,看象的年龄要看耳朵……因为象牙很珍贵,人们每年都要加工约60吨象牙,所以目前野生大象只剩下40万头,所以我们要保护大象。最后,我们要拒绝象牙物品,让大象只数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