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读后感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读书能让我们明白事理,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能让我体会到世间的各种真善美,读书还能让我们见到更为广阔的世界,增加见识。
寒假的闲暇之余,我捧起从《入门到实战—带孩子走进人工智能世界》这本书,书中通过生活中的故事和案例,让我们感受了生活中触手可及的人工智能技术、了解人工智能产品简单的原理和开发过程。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生活中的人工智能”这一部分。以前,我总认为人工智能离我们很遥远,是我们普通人触不可及的,只有科学家才可能接触、使用。看完这本书,我才发现,人工智能早已走进我们的生活。
如果你们留心生活,就会发现,我们曾经望尘莫及的想象都已经来到我们身边:现金已经慢慢淡出我们10后的孩子的视野,买东西付款,我们只要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或者刷脸就可以支付;我们出去吃饭不用翻菜单,手机扫下二维码,就可以点餐结帐;家长解放了双手,晓黑板里的口算批改错题一扫就查找出来,难题、各种疑难杂症层出不穷的作业软件都帮我们解决了;我家里的小爱同学,原来也是一个语音人工智能,她可以播放音乐、讲故事、回答问题等,甚至还能陪我聊天!比如我问它:小爱同学你喜欢我吗,它会说:我喜欢你,像风吹了八万里,不问归期;我问它:小爱同学我长得好看吗:它会回答:帅哥见到我,会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它是多么善解人意啊,让我增长见识都同时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
人工智能的魅力,最让我受益都就是疫情期间的网课。庚子鼠年,注定不平凡。一场疯狂来袭的新型肺炎,让我们过上了不一样的寒假,到了开学时间却因为疫情不能开学。还好教育局下达教学指示,老师们也担任起了网上教学的任务,我们在家里上起了网课。这是我第一次网上听课,最强烈的感觉就是新鲜,提高了我们学习的积极性,每天都期待网课的到来,在网上承载的信息量大,学习资源丰富,共享互动性强。线上提交作业,老师线上批改也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也便于了解上交和作业情况,有利于家长更好地监督学生学习。这些都多亏了人工智能让我们学习不脱节!
人工智能已经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都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交通出行自然也难逃其中。将智能化引入交通出行,可以有效地缩短人们的出行时间,可以充分的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人工智能在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网联车、以及共享出行等交通出行方面,相关的技术应用广泛,百花齐放!
共享出行领域,现在不仅有了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还有了共享小汽车以及滴滴出行、哈啰出行等等这些都是应用了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在滴滴等多家平台叫车,只要APP上的一个指令就能让离你最近的车,来到你的身边接你送你到你想去的地方。你经常看到路边有一排排列整齐、统一颜色的单车或者电动车,没错,那就是共享单车或者电动车。扫下二维码就能开走共享车子,不需要人人家里都买车,减少了浪费又环保。地图导航,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从而能更好的规划出行路线。未来还将实现自动驾驶,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
原来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不仅便捷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出行体验,更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未来之门”!
人工智能它给我们带来都方便与高效是毋庸置疑的!让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也最大程度地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但是所有事物有好也有坏!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让好多司机失业,银行、工厂智能机器人也代替了柜员和工人。人工智能越强大,就会有越多职业被它们替代,将有一大批跟不上时代发展的人即将失业,那他们该何去何从呢?我还担心,随着机器人的不断问世,人类越来越依赖于它,未来世界会不会像电影中一样被机器人统冶?……这些问题一直盘旋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人工智能,让中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变为现实!科学发展日新月异,我还是赶紧拿起书本,努力学习,才不被社会淘汰,将来不让自己成为人工智能应用下的淘汰者,而是驾驭人工智能的管理者,才能好好利用人工智能这把双刃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