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为协作学校组织的这项课外作业,到达共同教育孩子的效果,我与儿子共同读完了一本《欢乐男孩的故事》儿童文学作品,感受很深。
刚起先,小孩对读书很不感爱好。因为有许多字词都不相识,尽管有拼音注释,但对于拼音都没有完全驾驭的状况下,读书实在是很困难。起初不得不边教拼音边读书,前几个故事根本是由我读完的。但渐渐的儿子对书中的故事情节产生爱好,书中故事讲解并描述什么事和善,什么是无私,什么是坚毅,什么是才智,书中语言通俗美丽,内容简洁洗练,插画鲜亮生动。通过观看书中的插图,儿子起先询问这个图是什么意思,那个图的人物又在做什么等问题。
慢慢地儿子对读书产生了一点爱好。对我印象很深的是读完《曹冲称象》这个故事后,他起先尝试着自己读书。在不相识字的状况下,起先边读拼音边认字,但一个故事读下来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且不知道故事讲的是什么意思,我不得不在读一遍,讲解并描述故事的内容给儿子听,通过讲解并描述故事内容来吸引儿子对读书的爱好。
渐渐地经过熬炼,儿子对拼音和生字也相识得越来越多,读书较以前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但学到了新的生字,对拼音有所驾驭,大致了解故事的内容。同时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知道如何做一个乐于助人,团结同学,敬重师长的孩子。
通过“亲子共读”,孩子的阅读爱好变得浓郁了,阅读水平和语言表达实力也在逐步提高了,让我与孩子也有了更深的沟通和沟通,对孩子的心理成长和心情开展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家长的我能有这些领悟,还要诚心感谢学校,老是的专心良苦开展这样的“亲子共读”活动,你们不止赐予了孩子们的关爱,而为我们家长增长教育儿子学问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