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一种能给幼儿带来无限乐趣的消遣活动,同时,也是他们猎取学问、开阔视野的一种(学习方法)。阅读习惯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习惯,因此越早越好。
孩子是我们的盼望,我们家长都盼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深知阅读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阅读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必需具备的一种力量,也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一个人获得胜利的根底。面对日新月异的学问信息和价值多元的观念,人们需要通过阅读与书不断对话,渐渐学习独立思索,因此阅读是学习的根底!
我的儿子特殊喜爱汽车和动物,因此家中玩具大局部是汽车,给他买的书大局部也是有关汽车和动物的。他自己还是比拟爱坐下来看书,看的时候特殊专注;有时也会让我们给他讲解里面的内容,更喜爱和我们一起看和做好玩的习题;有时我们特意提一些书中的内容考考他,他也根本上能答得出来,一般都可以讲的差不多。为了提高儿子的学习兴趣,我们常常买些动物的画册给他临摹,也会常常带他去动物园及游乐场游玩,接触和观看动物,将书本上的学问转化为实践尝试,每每看到儿子很快乐和兴奋的样子,我们再累都会觉得很值得。为了能让儿子获得更多的学问,每次买书时都先让他自己选择,我们再确认是否适宜,主要选择了一些《经(典故)事》、《唐诗儿童读本》、《儿童绘画本》等书刊,同时也购置一些漫画书如《喜羊羊与灰太狼》,发觉儿子都挺喜爱的,常常会拿来翻看。这些书不仅给他带来了乐趣,还开发了智力和增加了(记忆力),阅读让我的孩子各方面有了提高,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阅读的魅力所在!
在亲子阅读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贵在坚持。在我儿子很小的时候我就给他买各种图书,心情好的时候大人还能陪着他阅读,但却很难坚持!有时儿子拿着他的书要求我讲故事时,身心疲乏的我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脱,那时儿子总是悻悻地单独拿着书茫然地翻阅,想想挺对不住他的。我们家长每日要为工作奔波劳累,往往没有太多的时间赐予我们的孩子,事实上这也不会剥夺我们太多的时间,每天只要陪着他阅读15至30分钟就已经足够了,所以,多些时间给孩子,少些时间给电脑和电视是我们家长应当努力做到的!
亲子阅读给了我不小的惊喜:我发觉儿子的语言上有了很快的提高。在家里,总能说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话。记得有一次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时,电视转为(广告),奶奶就说:“电视说放完了,没有了。”儿子说:“谁说的?”奶奶说:“电视说的。”儿子立马反对说:“电视又没有嘴巴,他怎么说啊!”让我们爆发一阵大笑。生活中这样的点点滴滴许多,增加了很多乐趣,我们为此感到欣慰,这可是他在平日的阅读中渐渐积存熬炼起来的呀。
我盼望我能坚持陪着我的儿子进展开心的阅读,培育他一个良好并且能够得益终生的阅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