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读书心得体会2
对于孩子们读的书,家长绝不行以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应当特别重视,至少在孩子觉得你特别重要。你应当在孩子读书以前提前通读一遍,以便与孩子沟通心得。这种对话不仅可以开阔孩子的视野,提升孩子的认知力量和心理素养,也可以提高孩子的爱好,同时,对家长而言也是一种欢乐啊。孩子们的一些观点由于不受任何局限而经常语出惊人,令人感叹!
千万不要买几本书丢给孩子,给孩子布置任务,要求他在多少天内读完。这种对待成人的方式,除了导致孩子的剧烈反感外,没有任何好处。孩子的学习效率完全源于爱好。家长假如盼望孩子读什么书,应当在买书以前,就多次在孩子面前意外谈到那本书,当孩子的奇怪 心被吊起来,剩下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了。
古语云,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假如有机会带孩子接触一些大家或在某领域内有特长和影响的人士,让孩子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也是特别难得的方式。这种良好的气场带给孩子的影响,可能持续一生。孩子们更简单产生向接触过的人学习并超越他的动力。这正是孟母三迁的缘由!
每当对女儿说:"珍宝,让妈妈给你读一篇好玩的故事吧!'她就会特别愿意坐在我身边或是睡觉前快速的跑到床上,不等我一段说完她就迫不及待得接着往下说,自然我们之间的情感沟通就能更加和谐了;让孩子享受到学习的欢乐,不再认为学习是枯燥的。现在女儿自己就会说;"妈妈哪天等我与你一样熟悉那么多字,可以读更多好玩的故事该多好呀!'简洁的一句话让我深信阅读的需求会让孩子自愿学习;让孩子体会爱、珍惜爱并懂得感恩
《猜猜我有多爱你》中小兔子用布满童趣的语言表达了爱,而大兔子表达出更宽广的爱;《爷爷肯定有方法》中也让小约瑟深深感受到了爷爷的爱,而且懂得珍惜这份爱。有次我问女儿:"珍宝,你感受到父母的爱吗?'她很自然的回答:"妈妈,我感到特别幸福!因为我不仅有爸妈的爱,还有身边的老师、同学等很多人的爱,我都会永久记在心里的。'听着女儿这些话,我很欣慰她已能体会到每份爱并懂得了珍惜与感恩。这也是阅读所能带给孩子的一份收获;开拓孩子无穷的想象力。
自从看了绘图本《云朵面包》、《猜猜我有多爱你》、《爷爷肯定有方法》,我特别鄙视这些们心思如此缜密,能将文中要表达很深的寓意,通过特别聪慧的想法以最简洁的方式来表露,却留给孩子们无限的遐想。
此时此刻我知道自己完全无法用语言将自己内心感受完整的传达给大家,但我就想与大家一起共享近几个月来的这份历程。假如想让我们的孩子都有一个欢乐的童年,一段美妙的回忆,一个暖和的家,那就请正在为孩子悄悄奉献的家长伴侣们都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来吧!
最终我最想感谢的是每一个关怀孩子们的老师们,是您们的聪慧教会我们读书,也让我有机会与孩子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