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读书心得体会14
有时候一想到陪读,就想到无数陪读家长的心酸,孩子成绩的好坏直接就影响到对家长陪读所付出的回报,有喜也有愁。今天我们换种心境和孩子一起读书,这是另一种陪读,无需成绩的回报,却成了生活的另一种乐趣。
难得的周末,是不是也想睡睡懒觉、到户外走走?却不知静静地陪孩子读读书也挺悠闲,瞬间将生活与工作的琐事置之脑后,心境开始变得空灵。一家人没了日常的烦躁,原来孩子看的书也有很深的意义与人生哲理。我们小时候也看过同样的故事,却只明白的肤浅,现在再读读这些小故事,其中隐含着太深的做人真谛。
孩子的成长与未来的社会生存的确需要很多很多的知识,但今天陪孩子读读书才深切体会到未来孩子不仅需要丰富的知识,更需要有端正的生活态度。知识只是孩子未来谋生的技能,而做人的道理与端正的态度才能决定孩子人生的高度与价值。让我们多陪孩子读读书吧,用我们的人生历练与领悟去读读孩子的书,因为我们的体会更深刻与真实,我们有必要将孩子理解不到的东西结合我们的体会早早的告诉给孩子,让他更多更深刻的理解未来他要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做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天陪孩子读的这篇故事所得到的心得我们就可以分享给孩子,告诉他贪婪与不切实际的索取、内心的狠毒与自私,最终会让人的一生一败涂地。人生的美好是要自己真真切切的去创造,这样的人生才有价值与意义。
让我们用另一种心态去做陪读吧,多给孩子一些课堂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不要用索取孩子成绩的心态去做陪读。与孩子共同学习,与他分享我们的人生经历与对生活的理解,这会是家庭生活的最大乐趣,也是真正意义的陪读。让我们将陪读进行到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