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读书是一件非常有教育意义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的活动。通过了这个活动,让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这个过程,不仅加深了孩子对知识的了解,而且父母与孩子一起学习,两人共同成长。分享书中的乐趣,在书海中快乐的翱翔。带给孩子自信,勇气和激情!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我经常对孩子说的一句话,我认为首先应该让孩子知道读书的重要性,通过读书,可以知道想知道的东西。如:女儿对我说,“妈妈,鳄鱼看上去那么凶,可是为什么它看到猎物会哭呢?”我故作深思状,“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去,把那本十万个为什么拿来,我们一块找找看,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让凶残的鳄鱼流泪。”我俩找到答案后,我会故意大声说“噢,多亏了这本书啊,看来书里什么都有啊,以后还要多看书啊!”我也会经常给孩子讲一些孩子感兴趣的故事,有时讲着讲着,正当孩子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就故意忘记了具体内容,这个时候,孩子就会嚷嚷着赶紧讲,我就拿过故事书来,找到正在讲的故事,然后给孩子读起来,原先孩子不大认字的时候,我读,现在她嫌我读得慢,每当这个时候,她就索兴自己读,久而久知,她就会以为书中什么都有,也就基本上理解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