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卡罗纳的故事,老师告知我们卡罗纳的故事选自《爱的教育》,让我们利用课余时间找这本书来阅读。暑假里,我看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里的故事很感人。最让我感动的是《告辞》。这是在学校升级后和同学、老师告辞时悲伤的感受。在校内里有过挫折,有过欢快,也有过苦恼;回想起和同学老师相处的一年,特别伤感;他真诚地祝愿她的同学和老师。
还有《雪球大事》和《访问伤员》,我也很喜爱。说的是的伴侣卡罗菲和别人打雪仗时,一个雪球砸伤了一位老人的眼睛,老人趴在地上特别苦痛地呻吟、叫喊。卡罗菲有可怕,不敢承认。但最终在卡隆的劝告下,卡罗菲还是扑到老人的怀里,用断断续续的话语给老人赔礼赔礼,还把最宝贵的邮册送给了老人。读了这两篇文章后,我已经喜爱上卡罗菲那诚恳英勇、心地和善、大方的好性格。我更观赏卡隆不仅自己光明磊落,而且关心同学英勇承认错误,做同学的顽强后盾。还有这位受伤的老人,虽然自己眼睛受到损害,但在卡罗菲承认了错误后,非但没有责怪他,而且还劝慰他。
读完了这本《爱的教育》,我深受感动,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人间真正的爱和人间真正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