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董存瑞》有感
中国,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古老国度。在如河的岁月中,涌出无数爱国英雄,我读的文章《董存瑞》文中主人公董存瑞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的故事深令我感动。
文章讲述了董存瑞所在连队负责攻打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却被一处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封锁,多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亦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他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
董存瑞是多么爱国,他为了祖国而牺牲,人们永远不了他,他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国的和平;不顾一切地去炸掉暗堡,他受了伤仍顽强的前进,他早已完成了任务,却主动要求去炸暗堡,而壮烈牺牲,年时19岁。他那深深的爱国情情,值得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
我们作为中华少年,虽然不能象董存瑞哥哥一样去炸暗堡保卫祖国,但我们可以认真学习知识,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长大掌握本领,用知识和本领去建设祖,为祖国做贡献。我们要学习他热爱祖国,胸怀祖国。也可能为祖国争光添彩。我们平时要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要规范行为,语言文明,不给中国抹黑,不给祖国丢脸。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中国人特有的情怀,是中国人坚强无畏的个性,永远不变。读董存瑞《舍身炸碉堡》有感
今天,我阅读了董存瑞红军叔叔的英勇事迹。我感受到了他那种舍已为国的精神,所以我决定把他的事写成一篇文章。
1948年5月25日,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他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民觅守军防御点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4座炮楼,5座碉堡。但狡猾的敌人,在桥上修了一个暗堡,拦住了我军冲锋的道路。董存瑞看到战友的伤亡不断在增加,特向连长请求,连长说“好,你去吧,但你一定要回来,我们都等着你胜利归来。”董存瑞说:“放心吧,我一定完成任务!”董存瑞挟起炸药包,弯着腰冲了出去。在战友火力掩护下,他一会儿前进,一会儿又借着战友扔出的手榴弹的烟雾,站起来一阵猛跑。在快要冲进开阔地时,董存瑞指着前面的一个小土堆,对身边的战友说:“你就在这儿掩护!”一阵手榴弹把敌人碉堡前的鹿砦、铁丝网炸了个稀巴烂。董存瑞趁这机会,冲进了开阔地,敌人的机枪更疯狂地朝这边射击,子弹打得他身边的尘土直冒烟。董存瑞沉着机智,他忽左忽右地爬着。敌人的机枪打紧了,他就伏下不动。敌人的机枪稍一停,他就飞也似的向前跃进几米。敌人的机枪又慌忙朝他打过来,突然,董存瑞扑倒了,但又一阵快跑跳进旱河沟里,进入了敌人打不中的地方。他的腿受了伤,鲜血直流。他抱着炸药包迅速猛冲到桥下。桥下两旁是砖石砌的,没沟、没棱,哪儿也没有安放炸药包的地方。如果把炸药包放在河床上, 又炸不着暗堡,河床上又找不到任何东西代替火药支架。 突然,董存瑞不动了,站在桥中央,左手托起炸药包,紧紧贴住桥型暗堡,右手猛地一拉导火索。导火索“哧哧”地冒着火花和白烟!董存瑞巍然挺立,纹丝不动,像是一尊雕塑。这时他高声喊道:“为了新中国,冲啊!”突然间,一声巨响敌人的桥型暗堡被炸得粉碎。 “为了新中国,冲啊!”董存瑞的战友们高喊着这震撼山河的口号,冲进了隆化中学。他的牺牲换得了胜利,他那时才19岁。
我认真的读着文章,我好像看见了当时的场景,董存瑞革命叔叔坚定的选择自己牺牲也不让祖国和队友受到任何一点伤害。 我仿佛看见炸药在董存瑞叔叔的身上爆炸,还仿佛听见了炸药炸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又仿佛感受到这种让人难以想象的痛苦,我的眼睛湿润了……
在我国,不仅有董存瑞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视死如归,舍己为国,大义凛然的革命英雄。如:刘胡兰,邱少云,黄继光等等。他们都是为祖国捐躯的。我们现在虽然过着和平的生活,但这些生活都是用那些革命烈士的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也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想到了自已,平时我遇到一点点小小的挫折就退缩,害怕。比如:有一次我和我的朋友去参加磨练军人体质的特训,我的朋友很勇敢的闯过了一关又一关到达终点,可我在最后一关半途而废了。这最后一关下面是水,上面有一条绳子,要抓住绳子荡过对面去,可我却不敢荡过去,我的朋友鼓励我,可是我依然没有胆量,最后我失败了。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不敢冒险,不能勇敢地面对困难,而是退缩,害怕,现在长大了,我回想起当时胆小如鼠的我,我后悔莫及,我当初就应该像董存瑞叔叔一样,勇敢地去面对困难,知难而进。从此以后不会再面对困难不会懦弱退缩,害怕。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振兴中华,让祖国不再被侵略者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