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本书叫《100个励志故事》,里面最令我感动的故事叫《一只桨也可以遨游沧海》。
这个故事发生在美国夏威夷的基拉韦厄,那里有个小女孩很喜欢冲浪。有次她和朋友去海边冲浪玩了半个小时,她就躺在冲浪板上休息,还伸出一只手在水里玩耍。这时一只虎鲨跳起来,她马上感觉到自己的胳膊非常疼痛。当她被送进医院的时候已经失血百分之七十,生命危在旦夕,经过紧急抢救她终于脱离危险,却永远失去了一只右臂。虽然遭受厄运,她并没有放弃对冲浪的喜爱。她继续在风浪中寻找平衡点,经过刻苦努力,她不仅恢复了原来的水平,还获得了冲浪竞标赛冠军。
看到这里,我想到了我第一次学滑冰的经历。那时我一穿上滑冰鞋就会跌倒,摔得我伤痕累累。一起学滑冰的伙伴给了我安慰和鼓励,让我有了信心坚持下去,最后我不仅学会了滑冰,甚至超过了伙伴们。
这和这本书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一样的,只要肯努力拼搏,就可以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