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很多本书。但是,我最喜欢的一本还是励志书坊中的《枕边励志书》。它让我学会怎么使我们的一生更有意义。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如何面对生活的现状;经济在飞速发展,人的物质欲望也在不断膨胀,如何面对物质的诱惑。其实,这本书教给我们的就只有一个道理,如何活得幸福快乐。
给我记忆最深的一个故事还是——成功背后就是重复枯燥的事。它讲的是一个全国著名推销大师即将告别他的推销生涯,应协会和社会各界的邀请,他将在城市中最大的体育馆,进行告别职业生涯的演说。
那天,会场中没有空位,人们都在热切地,焦急地等待着那位伟大的推销员作精彩的演讲。大幕缓缓拉开,舞台中央吊着一个巨大的铁球,就为着这一个铁球,台上搭起了高大的铁架。那位老者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走了出来,站在铁架的一边。他让观众中两位力气比较大的青年上场,用大锤敲那个铁球,直到把那个铁球敲动为止。其中一个年轻人抢着拿起铁锤,拉开架式,使尽全身力气,朝铁球砸去,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之后,铁球连动都没动,他又接二连三地砸向铁球,很快,就累得气喘吁吁。另一个人也不甘示弱,抡起大锤,把铁球打得叮当响,可是这个铁球连动也没动!这时老者走到铁球旁边,从兜里掏出一个小锤,然后认真地,面对着那个巨大的铁球,“咚”地敲了一下,又停顿了一下,再敲了一下,又停顿了一会儿。
人们都很惊奇。这样持续不停,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老人仍然用小锤执着地不停地工作着。有的人见老者的工作无聊透顶,就愤然离去,留下来的人好像也喊累了,会场渐渐地安静了下来。四十分钟后,坐在前排的一位妇女尖叫一声:“球动了!”刹那间,会场立即鸦雀无声,人们都聚精会神地看着那个铁球,那球以很小的幅度摆动了起来,不仔细看很难发觉。
老人依旧一小锤,一小锤地敲着,人们都看到那被老人敲动的铁球摆动了起来,铁球在老人一锤一锤的敲打中越荡越高,它拉动着那个铁架子“咣咣”作响。这声音震憾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场上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掌声中老人转过身来,把小锤揣进兜里,老人开口讲话了,他只说了一句:“在成功的道路上,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来,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这使我知道,成功都要经历很多的挫折、坎坷,都要日复一日从事着单调乏味的工作。如果没有耐心做下去,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不论做什么事,只要有耐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这让我想起了这个假期妈妈给我培养语感的事。妈妈每天都让我听英语名著,虽说是名著,听两三次也就烦了,之后每当妈妈给我放英语名著时我都吵着嚷着换成中文,可是我拗不过妈妈,只好硬着头皮听英语名著。渐渐地,我已经习惯了,不管妈妈放还是不放,我都跟平常一样做事,没有一点影响,妈妈放的英语名著,基本上就是耳旁风,注意的时候也就是熏熏耳朵,一个假期过去了,英语名著我也听了八九部了,每一部听的也有十几遍。接着,我又开始读它配套的书,每本书都读得比较轻松,语调也跟盘中著名播音员的差不了多少,差不多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我每天也跟老人一样,重复着单调的工作,但是,却比老人好得多,老人只是拿锤子不停地敲球,我还能换着法儿地听英语名著。没有老人那么乏味,老人的工作那样无聊,但他都没有“罢工”,我天天在家里听英语的小学生,又怎么能半途而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