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向大家推荐《100个励志童话》这本书,它激励我奋发向上,所以我也想把它推荐给你们。
这本书中有:好学的猴子,勇敢的牡蛎,勤奋的小鹿……包含了对孩子们身心教育最重要的主题:智慧、品德、幽默和励志。读了这本书能让我们变得更聪明、懂事、快乐、积极向上。
其中《快乐的晴晴》最令我难忘。它主要讲了:主人翁晴晴从小家人对她都非常宠爱,什么事都为她安排好。可是晴晴过的并不快乐,她不喜欢这样被宠着、被保护着,她希望独立、渴望长大,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于是她走出了束缚自己的家,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种种磨难来到了一个大山谷。山谷里的人们过的很辛苦,于是晴晴决定留下来帮助他们创造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而晴晴自己也寻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从此开始了她梦寐以求的生活。
从这篇故事里我懂得了我们从小就要学会独立自主,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的面对,凭着信心和勇气去战胜它们。这样我们才能了解自己的能力和价值,从而获得快乐。
在家里,我也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其实我也想像晴晴这样自食其力,闯出自己的天地。但我不会现在就去实现这个梦想,因为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且我也不想让爸爸妈妈担心。但我现在可以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也可以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事,比如说:洗碗、拖地、擦桌子等等。我还要克服自己心里对一些小虫子的恐惧,不再让他人帮忙,要勇敢地自己去面对。这样才能做独立、快乐地生活。在学习上,要认真、仔细地去对待每一门功课遇到不懂得地方,先要自己努力的去思考,万一还是想不明白要主动向同学或老师寻求帮助或指导。这样才能更好的学习知识,也能和同学相处的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