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正传》这本书,姜老师经常说起,很吸引我。所以我去新华书店找了又找。最后找到了一本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
我想大家都明白,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幸福的人,一种是努力追求幸福的人。而阿甘就是那种努力追求幸福的人。阿甘的妈妈对阿甘说你务必明白,你和你身边的人一样,你和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阿甘从智商只有75分而进不了学校,直至上学,到橄榄健将,到战斗英雄,到捕虾船长,到跑遍美国阿甘把自己仅有的智慧、信念、勇气集中在一齐,他抛弃了所有的杂念,凭着直觉在路上不停地跑,最后以诚实、守信、勇敢和真诚,跑到了人生中属于自己的辉煌。
幼年的阿甘腿有残疾,同学们就讥笑他、玩弄他,还边追赶着他边向他扔小石头,伴着珍妮阿甘,快跑的喊声,阿甘惊慌了,他拼命地跑,跌倒了,就再爬起来随着铁架子破裂,最后他奔跑如飞了。就这样阿甘跑进了橄榄球队,进入了大学并顺利毕业。在战场上,部队伤亡惨重,阿甘记得珍妮的嘱咐:打但是,就跑。靠着不停的奔跑,阿甘竟然冲出重围,成了这次激烈战斗唯一幸存的人。但他没有顾及自己的安危而一次次的回到去救出负伤的战友,阿甘的真诚、勇敢和善良让人震惊和感动
也许会有人说阿甘的一生会有太多巧合,但那仅仅是巧合吗阿甘用诚实、守信、认真、勇敢换来的东西让太多人羡慕和嫉妒,但他失去了多少又有多少人能够明白呢他唯一的好友在战斗中不幸身亡,为了完成好友的遗愿,阿甘竟然真的去买了一艘渔船,办起了企业。为了纪念自己的好友,他把这个企业叫做吉布甘企业,把企业的一半股份给了好友的母亲,自己去做一份除草的工作。阿甘,以一个纯真的角度为我们诠释了我们所生活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