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作者查理斯金斯莱着的《水孩子》这本书,共有110000多字,这是一部世界儿童文学经典名著。
书中描写了一个叫汤姆的小男孩,住在英国一个大城镇里。他终日跟随着凶恶的师傅去扫烟囱,受尽虐待。有一次,仙女救了他,把他变成一个水孩子,汤姆在河中洗去了身上的污渍,变得非常清洁,还认识了许多朋友,增长了许多见识。最后,经过一次惊险的旅行,救了被关在监狱里的师傅,自己也变成了一个善良、勇敢、勤劳的青年。汤姆以前是一个脏兮兮的小孩,身上有许多坏习惯,比如不讲卫生、缺之教养、自私自利、爱说谎言等。仙女把他变成水孩子,他在水里欺负小鱼、小虾、小螃蟹。仙女告诉他:不能欺负小动物,要听话。汤姆终于变成了一个善良的青年。
汤姆不应该拿石头去砸水蜥蜴,也不能把水蜥蜴和刺鱼放在一起,否则,刺鱼会扎破水蜥蜴的肚子。坏孩子也能变成好孩子,要不断的发现自己身上的缺点,积极去改正。要诚实,不要说谎,说谎是坏孩子的表现。书中还有42张彩色插图,都非常好看,我很喜欢。全书分为8章,每张里面都有一首诗,诗写得很好,但我有的地方看不懂。《水孩子》这本书很好看,把家快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