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孩子读书心得14
我是个爱读书的文静女孩,读书是我最大的爱好。
这几天我读了《水孩子》这本书,认识了主人公汤姆,他原先是一个可怜的又脏又调皮的烟囱男孩,他每天跟着师傅干又累又脏的活,他的师父对他非常不好,经常打骂他。有一次,汤姆在庄园做活时,被人们冤枉成小偷,不停的追打他,他们在逃跑路程中偶然的变成水孩子,经过许多磨难后,他得到了锻炼,最终变成懂事、勇敢、有责任心的男子汉,后来汤姆成为一个大科学家。汤姆的成长经历真令我感动十分的钦佩。
我读完这本书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书中第六章逍遥国的懒人们,逍遥国的人们生活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舒舒服服,他们不知道勤快和上进,懒的都无法用词语来形容,直到他们竟然从人类变成了猿猴!在经历了许多年后,他们全死光了,逍遥国从此以后就消失了,读到这儿我心里很难过,说不清是什么滋味?我想起初如果逍遥国的懒人们,如果懂得积极上进,勤劳勇敢,接受仙女对他们的忠告,就不会出现这种令人伤心的结局了!但如果仅仅是如果,这个世界上一切都不会从头再来,过去的就永远过去了。
我从这本书中还懂得了,如果你要别人对你好,你自己就得先对别人好的做人道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更幻想自己也能变成水孩子去水里生活,经历那些有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