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完《水孩子》这本书以后感受到了汤姆的勇敢。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汤姆的扫烟灰的小男孩的故事。汤姆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从此成为了一个扫烟灰的童工,每天都在烟筒里爬上爬下,还要饱受师傅格兰姆斯虐待。在一次去哈特荷佛府扫烟灰的时候,无意中闯入了艾莉小姐的房间,被这个房间里的摆设和干干净净的艾莉小姐惊呆了,艾莉小姐也被汤姆这个不速之客吓呆了,正巧,老保姆路过,看到汤姆以为是小偷,就喊:“抓贼呀!抓贼呀!”大家都来抓汤姆,汤姆没办法,只好一直跑,跑到了森林里,一个好心的老婆婆收留了他,他睡着之后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个声音对他说:“哦,你太脏了,快到河里洗一洗吧。”汤姆就梦游一般的走到河里,脱下衣裤来,进到了河里。原来,他到河里以后仙女就把他变成了一个水孩子。
他在水里,经常欺负别的水生物,别的水孩子提醒他,告诉他如果他再这样,惩恶仙人会惩罚他的,但是他不听,最后被惩恶仙人惩罚了,他向惩恶仙人一定要做一个好孩子。后来惩恶仙人让艾莉做他的老师,教他知识,最后惩恶仙人把艾莉送走了,汤姆很想再见见艾莉,惩恶仙人说只有到达发光的墙,穿过打不开的白色大门,到和平地,找的护持婆婆港,护持婆婆会告诉汤姆去外世的路,这样就可以找的艾莉小姐了。惩恶仙人还告诉他这条路中会困难重重,而且会有很多危险。
我觉得汤姆是一个知错就改、坚韧不拔的的孩子,他光为了见艾莉小姐一面就勇往直前,不怕危险,不怕困难,遇到困难也不害怕,而是勇敢的面对他所面对这些困难,我觉得他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所我敬佩他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