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地坛》读书心得15
《我与地坛》这本书是史铁生写的,它又是一本散文。从中,作者讲了二十多岁时,双腿瘫痪,母亲又猝然去世,自己在地坛回想小时候和母亲度过的时光。每当文学小说获奖时,眼前每每有母亲的身影。想着:为什么母亲不多熬几年呢?瞬间,一滴滴露珠般的眼泪从脸庞留下……
看到这里,我油然而然的想到了自己的母亲,不禁眼泪往外流。
她,体格中等、微胖,慈祥的面孔下,流露出严厉的眼神。也就是这样,让我快乐的成长起来。记得有一次,天下着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本想等雨势小了再说,但我没想到,母亲竟不顾一切的把伞递给我,而自己在这狂风暴雨中飞奔回去。我望着她的身影,不禁感到愧疚。是我错怪她了!原来她对妹妹和对我都是平等的,并没有偏心。等到家时,她明知道自己在发低烧,却还不让我知道。煮菜、扫地、帮妹妹温习功课。每次我们睡觉了,她还不歇歇。正如,现在暑假,大家都出去玩,而母亲却还要帮爸爸把那些活做完。这十几年过去,每天都操劳着儿女的她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头发,看着就想到了小时候 不懂事又顽皮的自己。石铁生的《我与地坛》深刻的让我感到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所以,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多陪陪父母,并好好学习,完成自己的梦想。不让向作者一样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