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1
岁月更迭,时光也会一去不复返。在我们不断地去寻找成功、寻找自我的时候,却浑然不知地遗失了世间许多美好的事物,比如善良、爱心、信任、天真……
现在,我们就可以提着花篮,陪伴着我们的孩子,一起去再次找寻我们遗失的天真美好。花篮中,就躺着一本最甜蜜的书《绿山墙的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本书问世至今有110周年了,从出版开始就风靡全世界,被誉为“全世界最甜蜜的少女成长故事”。
《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露西·莫德·蒙哥玛利,出生在加拿大最美丽的爱德华王子岛,从小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在一所老式的四周都是苹果园的农舍里,美好的田园生活培养了她对大自然的终生热爱。
《绿山墙的安妮》出版后,一年中就重印6次。千百万崇拜者的信如雪片般飞到爱德华王子岛的女作家家中,蒙格玛利由此而受世人瞩目。此后,《绿山墙的安妮》被译成50多种语言出版,持续发行5000多万册,并多次被改编成音乐剧、舞台剧以及影视剧。是一本世界公认的文学经典。
这本书记载了绿山墙农舍的卡思伯特兄妹,原本打算在孤儿院里领养一个男孩来帮忙,没想到,阴差阳错,接来的却是一个满脸雀斑又有着丰富想象力、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这个红头发,满脸雀斑,充满着无穷活力的孩子,给绿山墙带去了生机,也给这对相依为命的老兄妹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的乐趣。小安妮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述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
由于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
安妮这个人物,在作者的笔下被描绘地有血有肉、栩栩如生。她的魅力不在她的外表,而在她与众不同的内心,她天马行空的想象、别具一格的品位、敏感多思的性格、热情天真的心灵,相信如此热爱着生活、热爱着世界、热爱着身边的人的安妮,一定会拥有最幸福光明的未来吧。
红头发的安妮,她不完美,但是她最特别的,她不美丽,但是最可爱的。她普通得就像个邻家女孩,对自己的外形总是很不自信,有时甚至是极度绝望,尤其是那头无法改变的红发。她的优点和缺点,筑就了一个天真聪颖的可人儿。然而,她就像是我们身边的女孩,生命力健康蓬勃,到处洒下爱和梦想的花朵,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也会和小镇里的居民们一起,爱上了这个特别的女孩。因为在这小小的安妮身上,你会找到你曾经忘记的东西,找到关爱、找到天真、找到美好、找到爱。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供少男少女们,甚至包括成年人都可以阅读的成长小说,指导我们像安妮那样,用热情、纯真和坦诚去面对生活中的困苦与磨难,以乐观开朗的人生观去追求人世间比金钱财富、名誉地位更宝贵的东西,从大自然中、从想象中,寻找快乐和满足,敞开心胸去体会世界的美好,与生活的喜悦,寻找到被遗失的天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