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4
这本书讲述了在爱德华王子岛上一位红头发孤儿艰难成长的故事。在这个岛上成长中的安妮总是犯下各种错误,但凭她生性乐观和勇敢面对的态度,显示出了她身上极富人格的魅力,她用自己的行为赢得了马瑞拉和戴安娜等人的喜爱,更是靠她的坦诚与直率赢得了巴里太太和林德太太等人的喜爱。她聪明勤奋,很快就在学业上崭露头角,并赢得了上大学的奖学金,当马修突然犯心脏病去世,绿山墙农舍面临出售的困境时,她知恩图报,决定放弃读大学的机会,留在阿莫迪的学校教书,以便照顾年迈体弱的马瑞拉。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不敢承认自己所犯的错误,常常躲避,还有许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恩将仇报。有一次,我试卷考了很低的分,结果老师让回家签字,面对低分回家后我没敢给家长看,明天上课时对老师说试卷忘带了。老师好像看出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考多少分不重要,关键是看你怎么对待,让家长了解你的实际情况,查漏补缺,才能取得进步。”听了老师的一番话从此我改过自新,遇到困难就正确对待,像书中的安妮学习勇敢的迈出步伐,一直在追求人格独立和尊严。
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安娜为人乐观、直率、善良的优良品质,而且我们不要做错了事情,就推辞责任,而是要勇敢、自信、乐观地面对一切的挫折和误解。我们要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和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