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3
“她约莫十一岁,穿着一件又短又紧泛黄灰的绒布罩衫,罩衫十分脏。两条红色的辫子拖在背后。那张苍白、瘦小的脸蛋上长着不少雀斑。一双大眼睛充满了精神和活力。她的身上蕴藏着非同一般的灵魂。”同学们是这样议论她的。我也十分好奇去认识了她安妮----《绿山墙的安妮》中的主人公。
在一个偏僻的农村阿丰利的一所叫绿山墙的农家。农家的主是一对孤身卡斯伯特兄妹,哥哥叫马修,妹妹叫玛丽拉,他两想收养一名男孩。可是阴差阳错,人家给他们带来的是一个小姑娘----安妮。安妮虽然从小丧失父母,经历种种生活磨难,却生性乐观,极富想象力,她像一股轻新的风吹进了原来闭塞的绿山墙,她的善良和率真博得了同学和乡亲真挚的友情和关爱。
虽然安妮从小丧失父母,被孤儿院收养,可是她并没有成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一棵棵野梨树,在她的眼中,成了“身披雪白衣服的新娘”;一条林荫道,在她的眼中,成了“欢乐的雪白之路”;一个芭里塘,在她的眼中,成了“闪光的湖”一座远离道路的房子,在她的眼中,成了“一盏明灯”……
她除了有美好的幻想还有善良和率真。她愿意真心的为一个朋友付出,海枯石烂不变心;她不管是陌生人还是熟人,只要他们一有困难,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他们。安妮的善良和率真不但感动了村民,也感动了我。
安妮善良、率真,爱幻想,少年儿童最普遍的性格特征都在她身上体现。我已经喜欢上了安妮,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