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5
十月一日国庆放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绿山墙的安妮》后,受益匪浅。我很受感动,为安妮的所作所为感到无比惊叹!
这本书主要讲了:绿山墙农舍的一对兄妹,马修和玛莉拉想领养一个男孩,帮自己干活。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却送来一位红发女孩儿——安妮。她天真、直率、善良、乐观、爱幻想、有爱心、积极向上……可她的喋喋不休、常闯祸,令这两对兄妹烦恼。后来,安妮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勤奋,考上了大学并拿到了奖学金。但因为要照顾玛瑞拉,而放弃学业,在村里教书。从此,这对兄妹就被安妮彻彻底底的改变了,她牵动着他们俩的爱心。
安妮对大自然拥有着不一般的情感,对生活更是热爱!她从小失去了父母,但并没有成为内向自卑的小孩,而是阳光开朗,活泼自信,无忧无虑地过着自己的生活。不管别人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她,她依旧微笑面对生活,用一种乐观的心态去看待世界!
安妮,你让我想起了曾经的残疾小孩。这残疾小孩是一位乞丐的儿子,他们整天在一个破烂的小巷子里乞讨着,衣衫褴褛,没钱买鞋,人长的很黑……晚上,他们躺在小屋里的干草上,连个窗户都没有。到了冬天,寒风刺骨,冻死也是小事一桩。有时候,他们钱买食物吃,饿的只得吃草求生……即使生活条件这样恶劣,也阻挡不了残疾小孩的画画生涯。他无手,用脚支撑着,嘴咬着那很短的,旧旧的小铅笔,用心地画着,一丝不苟。渐渐地,他画得越来越好,克服了种种困难……这不,正跟安妮一样,她对生活的热爱,对理想的努力,值得我们细细体会,去学习!
只要你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无不微笑面对你;只要你觉得生活有阳光,有色彩,那么生活就必然会有阳光,有色彩……老天不论怎样对你,那也是命中注定的!我们一定要揣怀着好的心态,向上的心态去生活,让我们今后的生活充满生气,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