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6
加拿大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马利的倾心之作《绿山墙的安妮》,我经过几番细细品读后,由衷感叹道:“这真是一本感动无数心灵的经典小说啊!”
马修与玛丽是一对生活在绿山墙农舍的兄妹,两人本来打算收养一个能帮忙干农活的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喋喋不休,满脸雀斑的女孩——安妮。
安妮从小失去父母,只能以照顾别人家的孩子为生。到了孤儿院,安妮没有任何朋友,生活是那样枯燥乏味。但安妮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没有朋友,她便拿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来当两个好朋友。无时无刻都保持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当安妮坐在火车站站台等人来接她时,意外地发现马修伸去,并用甜美的声音向他打招呼。当我看到这时,我觉得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对生活满怀期待,保持乐观的心态。
我想,如果人人都像安妮一样乐观向上,用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困难,那么你就会发现,原来天空那么蓝,原来云朵那么白,原来花儿那么鲜艳,原来阳光那么灿烂!乌云后依然是晴天,风雨后依然是绚丽的彩虹。用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傍晚的最后一抹夕阳。其实,如果有些得知自己身患重病的人不去放弃希望,像安妮一样乐观面对,说不定“柳岸花明又一村”呢!
实际上,我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例子,以前有好几次,我都因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而干脆放弃。但看完这本书后,我一定要像安妮学习,乐观面对,不在遇到挫折和困难就放弃。
安妮的乐观以及她爱幻想的性格已被我记在脑海中,而“安妮”这两个字以烙印在我的心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