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10
安妮也是一个乐观,坚强的人。在贫困的环境中,从来不叫一声苦,依然快乐着她的快乐,就像海伦·凯勒那样。海伦·凯勒很不幸,出生时,就已经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她从没有放弃过生活,在老师的指导下,她会说各国语言,对她来说,生命已经越来越光彩。她身残志坚,成为了著名的作家、教育家,周游世界,资助了盲人学校。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她笑,它也对你笑,既然这样,为何不面带微笑,开心地过好每一个多姿多彩的日子呢?
安妮,一个很美的名字,而她的心灵更美。安妮,也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要向你学习,也要像你那样面对生活做一个坚强,乐观,懂得感恩的人。
《绿山墙的安妮》讲的是马修和马瑞拉想收养一个男孩帮马修打理绿山墙,可没想到却接来了女孩安妮,马修和马瑞拉经过商量决定留下安妮,文中安妮是一个喜欢给身边事物取名字的女孩,经常犯错,却让人不忍批评她活泼,开朗的性格和勤奋好强在学校里获得了许多朋友。她还有一张嘴名永远讲个不停。她的学习很好,几何却一塌糊涂。
如果我和安妮一样待过孤儿院那么我的性格肯定是内向不爱说话,但安妮却是开朗活泼;如果我是安妮,我不会为了让别人瞧得起而走屋脊,而摔坏脚裸;如果我是安妮,我不会给身边的事物都起名字。安妮从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她和戴安娜是最要好的知心朋友。安妮也很孝顺,马修死后,安妮放弃自己的奖学金,留下陪马瑞拉。
《绿山墙的安妮》让我懂得了做人要善良,爱帮助别人,学习要勤奋,也要诚实,不要虚伪,对长辈要孝顺,不可以顶撞,做错事要坦白。
《绿山墙的安妮》给我受益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