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圣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思想的宝库,是人类知识的总统,是人类积累智慧之长明灯。书籍是我生活中的最大乐趣,是我的精神粮食。博览群书让我增长见识,我爱读书!
记得在小的时候,我是个好动的孩子,总是定不下心来,妈妈总是和我看故事书,讲各种各样的故事给我听,耳濡目染,我渐渐地爱上看书。在书中,我仿佛沉浸在一个多姿多彩的童话世界,那里有善良的小兔,也有狡猾的狐狸,有胆怯的小松鼠,也有凶狠的老虎,我为书中东躲西藏的小狗感到担忧,默默祈祷小狗不被老虎抓住;我也为慈爱鹿妈妈感到开心,它们一家是多么温馨、幸福!真希望他们以后能安稳平淡地生活下去。书,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我爱读书!我经常独自一人躲在房间里静静地看书,书是百看不厌的,每一次的阅读都会有所收获。
现在的我,喜欢看外国名著,在作家的笔下,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我仿佛也随着作者,来到古老的布拉格,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欣赏着美丽的景色,了解那里的地域特色,品尝着特别的食物,与作者一起流浪。在书中,我十分快乐,不知不觉中,我也增长了见识,学到很多知识,书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书是我的老师。读书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俗话说:“书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我生活中的营养剂。我爱读书!
我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命运就掌握于我的手中,我们要趁年少,多读书,学多点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