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妈妈,如果有人想送礼物给您,您最想要什么呢"我笑眯眯地问妈妈。妈妈放下手中的报纸,说:"我已经有了自己最好的礼物了,知足了!"我瞪大眼睛,心想:"难道妈妈有了宝石戒指和钻石项链了吗"
"三·八"节那天,我想送妈妈一份礼物。
"妈妈,如果有人想送礼物给您,您最想要什么呢"我笑眯眯地问妈妈。妈妈放下手中的报纸,说:"我已经有了自己最好的礼物了,知足了!"我瞪大眼睛,心想:"难道妈妈有了宝石戒指和钻石项链了吗"我不解地问:"妈妈,是什么礼物珍贵吗"妈妈笑了笑说:"在1994年5月15日那天,上天赐给我一份珍贵的礼物,这礼物比我的命根还重要。"此时的妈妈,眼睛眯成一条线,脸上泛出幸福的红晕,好像是在欣赏一首美妙的乐曲。咦5月15日,不正是我的生日吗我眨了眨眼睛,用手挠了挠头发说:"那’礼物’来得容易吧!"我得意地看着妈妈,等待着她的回答。妈妈笑了笑,用食指轻轻地点了一下我的额头说:"还说容易!当时疼得我满头大汗,床单都被我抓破了,我冒着生命危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得到的!"妈妈一边说,一边风趣地比画着。
听着妈妈的话,电视中母亲生孩子的"血腥"画面闪烁在我的眼前,我不由自主地扎进了妈妈的怀抱,撒娇说:"妈!闭上眼睛,我还要送您一个最珍贵的礼物!"我分开妈妈额前的头发,看见了妈妈额上的皱纹,我轻轻地吻了一下妈妈的额头,好想让那皱纹在妈妈的额上永远消失……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农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
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红了花,春雨也静静地润绿了叶,朝气蓬勃的我们正像那红花绿叶一样鲜活一样有生命力,而又有谁曾想到过是谁做了那春风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呢?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张望?当我们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农时,是谁早已为我们烧好了洗澡水?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回报呢?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臫时,妈妈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呀呀学语;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妈妈义无返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自认为已经长在要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不无担心地默默注视着我们;当我们开心的时候,妈妈用明亮的眸子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妈妈明知道自己帮不了什么忙却还是陪着我们一起忧伤……妈妈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张纯洁无邪的笑靥,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这就是在告诉妈妈:妈妈,我爱你!昨天便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那美丽的母亲节,然面对于每一个爱着妈妈的孩子来说,每一天都是母亲节,让我们用最温柔的心情,拥抱妈妈,告诉她:“妈妈,我爱你。”
计划了一下,他就开始做准备了。明明提着菜篮子来到了商店,开始购物。他想:“先买几个鸡蛋回家蒸鸡蛋,再买几个西红柿……”想着想着他开始有计划的选购了,并很仔细的检查着篮子里的菜,生怕少了哪样,检查完了,他就提着装满的菜篮子高兴地离开了商店。回到家,他按照妈妈做饭的样子,把每样菜配好,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切西红柿了,可是西红柿太圆了,一切就滚走了,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这时,明明突发奇想:“把西红柿切一半后,扣在板子上就不会滚了!”这么想着,他就开始实施这种想法了,果然,西红柿很听话,不再乱动了。趁着煮饭的时间,明明看着厨房被自己弄脏的地板,转身把拖把拿出来,开始拖地,可还没拖到一半,他就感觉腰酸背疼,不想干了,但他又想起每天妈妈不都是这样的,多么疲惫啊!想到这,明明感觉浑身都是使劲,又热火朝天的拖了起来。
不一会儿,地拖完了,饭也做好了,明明把饭都盛好,放在桌子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明明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叮咚!”妈妈回来了,打开门看到一桌丰盛的晚饭,很是惊讶,然后转头看向我,听到的是一句:“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