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作文
“呐。”
我碰了碰一边的小精灵,她本来是标准仙女棒配白色蓬蓬裙的打扮,这下却换成了粽叶缠身,仙女棒上的蝴蝶结成了粽子,头上还别了一簇穗子,盲猜里面是糯米。小精灵奶声糯气:“我觉得,提到端午大家想的肯定都是放假或者粽子呀。”她转了个身,猛的缩小好几倍,一股子糯米的味道萦绕鼻尖,我不自觉分泌了些唾液,又故作正经:“你们小精灵过端午吗?”小精灵说:“华国的小精灵过。西方的小精灵不过。”啊这。我挑了挑眉:“那你们一般怎么过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小精灵忽然笑了笑:“你想去看看吗。”我敏感的注意到小精灵用的是肯定句,而不是询问句。所以我深吸了一口气,按照之前她的作风,我现在就已经在精灵王国了。小精灵用肉乎乎的小手挥了挥仙女棒。“小精灵魔法——卡滴哈加。”“端午节快乐!”我刚站稳,戴着尖帽子有七尺高的长颈鹿就给了我一个大大拥抱。我懵了一下,这,这么热情的吗。小精灵没有懵,她甚至很凶地打了一下长颈鹿:“我和你们说了多少遍呀,端午节是安康是安康是安康。”
长颈鹿讪讪地点头。小精灵好像还是有火:“屈原逝世了你快乐吗?”长颈鹿腹诽。三天假呢我为什么不快乐。长颈鹿最后说:“钟意,你怎么这么杠啊,图的不就是快乐的氛围嘛,我说快乐没有说安康我又没有恶意。”小精灵噎了一下。她面色不太好地绕开长颈鹿,刚走没两步,她展开自己的翅膀。小精灵的翅膀很漂亮,是亮晶晶的粉红色。小精灵一边飞,一边把我拽去了旁处。我甚至都没能和那位长颈鹿道个别。“这是不礼貌的。”我想。小精灵可能用了读心术,她非常不高兴:“我说了,端午节是安康。”
她重读了“安康”两个字。我有些哭笑不得:“可能人家长颈鹿就是不知道呢,今天过节,对待自己和别人都温柔一点。”小精灵嘟囔了一句“对你温柔就够了”之后也没发什么牢骚,她带着我去了一个房子里面。再准确一点来说,是一个飘着粽叶和糯米香气的房子。小精灵推开门,里面有很多精灵。小精灵说,包粽子的话,一个精灵来做总是费时又费力的。我张望了一下四周,有的精灵在泡粽叶,有的精灵把糯米和红枣以及肉脯准备好,有的精灵开始包,有的精灵在烧水,大家都在有条不紊的做自己的工作。这样就很棒。盯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些乏味,便小声问小精灵:“还有旁的吗?”小精灵点头:“出了粽子小斋,你右转会看到一块石头。用这块石头沿着地面划拉八次,就可以去看赛龙舟了。”原来这屋子叫粽子小斋啊。我回头看小精灵,她也加入了包粽子的一员。那就不打扰啦。我找到那块石头,谨慎的划拉八次。要知道施展魔法是需要非常精准的定力,万一一个不小心我划了七次半,指不定这魔法要把我送到哪里去呢。“你们真是一群笨精灵!”“我不干了,你们自己划吧!”
“说了不准用魔法你们一个两个干什么呢?”刚落地,精灵们吵吵闹闹的声音让我差点以为自己是不是走错了。我打量了一下,仙女湖那还有两艘龙舟,一艘红色一艘蓝色。看着很酷。不过……这吵起来是怎么回事?我在边上默默听了两分钟,大概弄懂这些精灵们在吵什么了。红色龙舟上的队员都是新手,配合不默契技艺疏忽还几次和教练精灵差点动手;蓝色龙舟上是因为有的精灵是用魔法躲懒,不愿意出力划船。这惹得其他精灵也觉得非常不爽,干脆也用魔法或压根不划了。所以这龙舟就划不起来了。难搞。至于我为什么不上前调和,那是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人来说我搞不赢这些。我看着红蓝两艘龙舟队员用队内矛盾发展到两队矛盾,互掐手腕和拽头发,大打一场之后又握手言和,约定大家都还是好朋友以及都会认真划船。这个最后的最后呢,是天色变暗了些,所有小精灵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我眼睁睁看到我差点吃到嘴的粽子居然被几个捣蛋鬼施了魔法变成会动的粽子。而且变完一个粽子还不够,他们把所有的粽子都变成会动的粽子了。那些粽子跑到台上和精灵们一起唱歌跳舞。
好,好酷。小精灵悄悄给我藏了个粽子。她说:“端午节安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