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深处的花朵——诚信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鲜艳的花朵。
——题记
生活是一盏茶,一盏无味还带着一丝涩味茶,但其中只要加上了诚信这位作料,这盏茶便拥有了怡人的清香;生活是一只花苞,没有芳香,没有美艳,但有了诚信,便会亭亭绽放;生活是一棵树,不葱翠并且枯黄,但有了诚信,树的枝桠向四周蔓延开来。
诚信像金子一样珍贵,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一种品德。缺少了诚信,那么世界将变得黑暗,就像地球上没有了太阳的光辉一样。“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人刚生出来的时候,品质本不坏,但生活在这样的阴暗的世界中,品性会随自己的需求更换。就像画皮中的狐狸精小唯一样,可以随意更改自己的皮。若不然,可进入心底探视一下,看看内心深处某个被自己早已遗忘的角落中,有没有一个名叫“诚信”的小家伙因为怕你随时嫌它碍眼,便永远地将他踢出自己的心灵,而畏惧的瑟瑟发抖?
诚信是每个炎黄子孙所不可缺少的品德,诚信是一朵美丽的花,把它送给他人就会“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高中毕业后,他投笔从戎,来到了部队。部队组织野营训练,途中要经过一片沙漠。上级命令没人只准带一壶水。他知道任务艰巨,偷偷在被装里藏了一壶水。不料被经验丰富的连长发现,毫不客气的没收了他的水。途径沙漠,烈日炎炎,滚滚的热浪令人窒息。每个人都挥汗如雨,他是在口渴难耐,打开了水壶,一口气喝掉了半瓶。到了下午眼前仍是无际的黄沙,他心如火燎,又喝掉了剩下的半瓶。夕阳西下之际,连长号令大家休息一会儿,补充点水分。战友们各自打开壶盖小口地泯。而他,壶里已是空空如也,心里更是没着没落,一阵眩晕,差点摔倒。连长悄悄地走到他身边,把自己的水递给他。他连连摆手,“这可不行,我喝了,那您还喝什么?”连长狡猾的笑,说“你忘了,我还没收你了一瓶水哪。”他惊讶的望着连长,连长拍拍他的脑袋,然后走开。喝完水,他顿时神清气爽,心中暗想:连长嘴上全是原则,实际也“聪明”着那。
部队继续前行,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茫茫大漠中,终于见了村落。战友们欢呼雀跃,纷纷往前冲去。这时突然有人倒下,大家赶紧过来围观,竟是连长!他嘴唇干裂,面色苍白,脱水的很厉害。搭建纷纷打开自己的水壶,一滴水也找不到。他暗想,连长向来以顽强刚毅著称,怎么会第一个倒下呢?难道他没喝那壶水?他迅速找到水壶,果然沉甸甸的,不容置疑,他打开瓶盖,那一瞬间令所有人惊呆了。原来壶里装的不是水而是沙!迫不得已发出求救信号,片刻绘有红十字的军用直升飞机呼啸而至。战友们探视完连长后,连长叫他单独留下。他忍不住问:“在沙漠里水很珍贵,您问什么把水换成沙?”“水虽珍贵,但还有比水更珍贵的东西。”“是什么?”连长一字一句地说,“那水壶装的不是沙子,而是一个军人的诚信。那就是,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我们都要说到做到,光明磊落,顶天立地!”
这个连长就是赠玫瑰的人,他把手里留的余香传给了每一位军人,但一旦人们失去了这朵美丽的玫瑰,就不会有人把这朵玫瑰所蕴藏的精神传承下去,就不会再有花香四溢人间。
所以,在现在的世界里拥有了诚信,就收住了本真。生活不会为谎言开花结果,也不可能为一个不守信的人吐露芬芳;但生活会为诚实守信的人,盛开最美丽的花朵作为回报。
上帝是公平的,会让守信的人得到他应得的美丽,得到生活的花朵,因为你为生活执着了,生活也会为你而芬芳,反之,如果你没有信誉,那么上帝会在你前行的道路上,布下荆棘,会在你人生的道路上,添上一些你本不必经历的坎儿,如此来说,你原本的林荫大道从此就会变成羊肠小道,有时就会在暴雨的天气中,承受不了风浪而吃苦果,甚至摔一跤并在也爬不起来。但如若你是一个守信的人,上帝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派一个人,或者一件物品去拯救你。因为你的人生不需要借助谎言,因为你的人生不需要太多虚伪的解释,因为你的人生因你而执着过,因为你的人生有着艳丽的花朵正在盛开,诚信不是金子,拥有了诚信才会拥有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