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只是因为感慨自己还不够个性化吧。于是,渐渐懂得世俗的我们开始喜欢上凄凉,喜欢冷酷。然后在那些凄凉的画面上定格,再后来就是哭得一塌糊涂。如果看到略小的孩子趴在窗台一脸满足地望着天空,而我们则在一旁感叹:不懂长大!于是更坚定自己的凄凉,于是,在百合花中,继续哭泣。于是,我们开始长大……
开始长大后,梦想却没了。小的时候,长辈总是喜欢低下身拍了拍我们的头:“以后的梦想呢?”“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气呵成,长辈总满意地点头,一脸灿烂。而今,长大的梦想已不能再是他们想要的答案。当我们在长辈们面前公布梦想是,遇到的只是喋喋不休。我们在所谓的“真理”下选择了所谓的“梦想”。于是,我们没了梦想,却拥有了“梦”,暗淡无光,只有在睡梦中,还有一丝摧残,却仍带惆怅。……
我常常会不由地望向窗外,看着过往的人们,然后就忘。接下来就是脑子一片空白。在时间的年轮上,写下的是满脸的不在乎。事情总是在我的脑子固定地转了三个圈。第一圈画满问号,第二圈塞满感叹号,最后重新回到省略号。因为不在乎。常常在床上拿着《青年文摘》,啃着饼干,从不费力去想一些“重要”的事。我的脑袋空空如也,就连看过的文章也是一遍一遍地忘。于是,我的床头堆满了一叠厚厚的《青年文摘》。……朋友们羡慕我有众多的朋友,众多的姐妹,和众多的死党,众多喜欢我的人,还有我的BF,可是。我却迷茫着。迷茫我的未来,包括着我的幸福。难道,不在乎也是一种过错。
在我的记忆中,回忆最深的有两段时光,一是在小学,二是在初中。想小学时,手上沾满了沙子,脸上堆满着傻气。想初中,浓郁的大树,食堂里的干饭,还有那长满青苔的水池。但收尾,我们已回不到过去。我也不会像过去那样用极具单纯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人和物。我开始变得复杂,也开始羡慕一些人。如小猪,她能把喜怒哀乐全写在脸上。如MM,能对讨厌的人翻着白眼。如HH,能勇敢地说她喜欢的TT。而我,却只会把喜怒哀乐压抑着,累得时候,半夜趴在窗台伤心地哭,虽然有时在好朋友背对时吟满泪水,但一直庆幸的是,我总能在他们转身看我时,一脸开心幸福地笑。人前的喧嚣,人后的寂静。但我始终清醒地认识,我已回不到过去。哭,永远不会是我的专利。
有时,我会笑着对爸妈叫道,我以后赖着不走拉。老爸则笑着说:那以后的一天,我们不在你身边,你会感到寂寞,那时你会怎么办哪?我一脸无辜,生活要现实。我总天真地跟老爸老妈争论着我是大人拉。可有时,我却很想当个小孩。上课的时候,习惯地把书包背带散开,同桌经常不经意地扯着背带埋头计算着作业题。他的动作小心地像个小孩子。当我看到他的这个动作时,总会莫名地一笑,呵,其实当个小孩子是很幸福的。
喜欢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地淡,于是,我很早以前就痴爱着柠檬的味道。柠檬,在我心中,是淡的最好的代名词。也像第一次在美亚音像店看到Will的那张海报一样,一下子就喜欢上Will,只是因为他的笑,很淡。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会那么喜欢雨,甚至还一直固执地认为在雨中,能闻到柠檬淡淡的香气。淡淡的……一味犹如我的幸福。
我的未来,或许真得牵扯着一些人的欢喜与悲哀。于是。我总是认真地捧起书本,做作业。我看到很多人都满意地笑,可我却只把头埋得低低的,累的时候,在书堆里趴着哭。我一直相信我的生活里没有自私。但现在我却不懂了,因为,TT会用充满由于而疼惜的眼光望着我,然后说:别对自己那么自私。
院长问:一个人爱另一个人时会为那人做什么呀。GG夸张地重复着:一切的一切的一切的……是一切吗?或许我不懂,也不想懂!但。我总想有这么一个人,在我看透了一切的风景后,天亮以后能带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