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我的同学陈柔嘉去宁海中学参加“时代英语”比赛,那是复赛,所以我把考试资料准备得很齐:铅笔盒、时代英语报、英语书……,陈柔嘉只带了铅笔盒和草稿纸,忘了带复习资料:时代英语报和英语书,她想跟我一起复习,看了看我的报纸,我明白了她的意思,就把报纸放在了我们俩之间,一起看,很让我们开心的是:我们俩都考出了好成绩,进入了半决赛。
还有一次考试,也是我和陈柔嘉坐在一起,那次考试,要求必须用钢笔或圆珠笔做卷子,我没有带圆珠笔,而我的钢笔又没水了,这可怎么办呀?我真是急坏了,偏偏老师还在说:“钢笔没水,就等于上战场没带子弹。”陈柔嘉知道了,她悄悄告诉我:“我的钢笔有水,借你一点儿吧!”我皱着眉头说:“可我的钢笔是蓝黑墨水的。”她高兴地说:“我这有枝蓝墨水的钢笔,是备用的,借给你吧!”我很感动,接过了那枝笔,终于舒了口气。
我们俩有好多次这样的经历,我帮助了她,她又帮助了我,也有时是这样的:她帮助了我,甚至有一次,我们俩还用友谊取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