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天已经亮了,阳光洒在屋里,秋风轻轻吹过,阳光微微摇动,梧桐树正无声无息地落着叶子。
记忆的思绪似小船缓缓划过湖面,水面漾起一道道波纹……。
那是一个秋色渐浓的日子里,我慢慢走向教室,看到同学并不多大家都在早读,于是我加快脚步走向座位,放下书包,拿起语文书,随着朗读声我们走进课堂。
窗外一阵阵冰冷的秋风总让人感到一丝丝寒意,校园的银杏树暗黄,仿佛是要将秋的黄全部用尽似的,教室虽然被秋拥抱着,但却好似春天,整个屋子充满温馨和暖和。
“我?”
“恩,”小芳点了点头,“你要转学了,把这件礼物留作纪念吧。”
我伸出双手,慢慢伸向礼盒,喉咙好像堵住了,我接过礼物,礼物拿在手里好沉,我没有说话,她看着我,我们尴尬的站在哪儿,外面雨无声无息地下,秋天的雨很小,很细,像牛毛针尖般,温柔地落了下来。“下雨了,”我往外看,为了化解尴尬,“我该回家了,不然就走不了了。”
我抓起书包,跑出了学校,不知小芳走没。
雨停了,我独自走在漆黑的夜中,路旁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伸展着,手好沉,口袋里大概装满了友情吧,可是在和她的学习生活中,我却没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情。
太阳又带来了新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教室里没有她的身影,她病了,我没来得及和她告别。
秋意渐浓时,友情更显珍贵;秋意渐浓时,真情有恒;秋意渐浓时,我能与友情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