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气地推开门,爬上床,然后太喊了几声:“烦死了!烦死了!”妈妈走了进来问:“怎么了?谁又惹我们家宝贝女儿生气了啦?”我回答妈妈:“妈妈,上两个星期我借给小娜一本《笑猫日记》,她跟我说一个星期后就还我可是现在都两个星期了还没见还!”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总生气会对皮肤不好的,我们要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要不妈妈给你一个主意,遇到事情别发火,也别说话,先闭眼睛就想如果犯错的是我,我又希望别人又如何对待我。其实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好处有很多哦!如果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你就能多些同情,少些冷漠!如果学会了站到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你就能多些礼貌,少些娇蛮!如果学会了站到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你就能多些体贴和善解人意,少些任性!大家都喜欢与优雅、智慧的小女孩交朋友,不喜欢与骄蛮无礼、冷漠高傲、以自我为中心的小女孩交朋友。当美丽的公主褪去冷漠任性、蛮横的外衣时他身边的朋友自然会越来越多啦!”
妈妈,说得对,友谊是分享,友谊是陪伴,友谊是约定,竞争是一时的,友谊是长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