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今晚是平安夜,最活跃的恐怕是年轻人,他们铆足了劲,为了今晚的狂欢。远处教堂的钟声敲响,在夜空中悠扬回荡,仿佛传来的天籁之音。城市顿时沉浸在一片安静、详和之中,好像大家都在虔诚地静候主的到来。我将在异乡度过第九个圣诞节。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温州与杭州之间漂泊。时间就像磨刀石,早已磨掉了我当初的万丈豪情,我不再有何幻想,也习惯了一个人在外的生活。浑浑噩噩的日子一天天地从我指缝间滑落,我也不知道未来将把我定格何方。
今天正好是周六,同事有的去逛夜市,有的结伴狂欢。我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跟妻儿通了电话,放下手机就百无聊赖。此时,我很想找一个人聊聊,哪怕是陌生人也行。我打开电脑,头像不停地闪烁。我好奇地点开闪动的头像,一个网名叫水木年华的人发来了一张图片(圣诞树),图片下是圣诞祝福,看后很温馨。这个网友是在两年前加入的,当时我也不知道此人是谁,糊之糊涂地点了同意,从此水木年华就一直留在我的聊天板上。收到圣诞树和祝福后,我想知道水木年华到底是谁,可此人早以离线,接着我看了网友的资料,才知网友在深圳,再想进一步了解此人信息,可水木年华的空间需要申请进入。此人到底是谁,我还不得而知。聊天板上,只见还有六个在线的陌生网友,我向他们发起会话,可他们只是被动地配合接上几句“你好”、“我在”、“也祝你快乐”这一类的话,聊无兴致,话题无法深入,我只好下线。想着水木年华发过来的礼物和温馨祝福,心情还是好了许多。百无聊赖中,我拿起了电话和电话薄,试着拨通一个在温州一块混过多年的朋友的电话。电话接通了,是一个老者的声音:“你好!找哪位?”我说“你是?”那位老人可能从我的声音里辨别出不是他的熟人,愣了一下就说:“你拔错了号码。”我说“:哦,不好意思呀!”就挂断手机。
? ?我仔细地想了想,是这位朋友换了号码,还是我记错了号码?于是我试着与另外一位朋友通话,对着电话薄,只是后面的两个数字有些糢糊,不过我可以确信最后两个数字只有四种可能。我先试着拨打一次。电话那边传来一个中年人的声音:“你好!我们这里没有这个人,你是不是打错了电话。没关系,今晚是平安夜,祝你圣诞快乐!”我心里突然感到有一股暖流在升腾--今晚还有陌生人祝我圣诞快乐!
? ??我再一次试着拨打第二种可能的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个女孩,她说我拨错了。我没马上挂断,而是说:“不好意思,我虽然不认识你,祝你圣诞快乐!”女孩银铃般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过来,显得很开心。“这是我平安夜收到的最有趣的祝福。我也祝福你平安快乐!”她说道。
看来人的心是相通的。人的心灵深处其实都需要阳光和温暖。我与这几位陌生人虽算不上是“同是天涯冷落人”,但却有了江州司马的“相逢何必曾相识”的体验了。于是我又拨通了那位老人的电话:“我是刚才打电话的那个陌生人。祝你老圣诞快乐!”老人这一次没有急着放下电话,开心地说“这位先生,谢谢你!我女儿出嫁了,老伴前几年去世,现在只我一个人生活在这套大房子里,空荡荡的,我很孤独。很高兴能收到先生给我的祝福!”
现在,我不必在意通话的人是否是我的朋友,还是是孰人,也不必在意里是谁发来的祝福和圣诞礼物了。在今晚,无论与谁打电话,只要你是真诚地祝福,他们都很开心。我试着近似疯狂地拨打电话,有的是熟悉的声音,有的是陌生人的声音。其中拨通一个号码后,一个孩子的妈妈接通了电话,那位年轻的母亲向我祝福后,还把身边的孩子叫过来“宝宝,快过来,祝这位陌生叔叔圣诞节平安快乐!”
当我听到那位小宝宝的祝福时,我这个大男人竟然感动得眼睛有些温润了。我深刻地感到,这个世界还没有抛弃我,还有爱我的亲人、朋友、甚至陌生人,我还有什么理由得过且过呢我要好好地珍藏今夜的祝福和问候,因为这是我始终得以从容前行的不歇动力。
于是我重新打开,向所有的网友发去我真诚的祝福,不论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或许这些祝福将成为他们圣诞节里最好的礼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