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提起暑假这个词的话,其实会很习惯性的头痛,因为双面性啊,有利有弊。 仔细算起来,这还是一篇暑假生活的总结文,这个暑假其实过得是五味成杂,让人欢喜让人忧。
这个暑假,估计最令人欢喜的事情,是除了宅在家还是宅在家,然后中途去无锡旅游了三天。宅在家,每天重复着的生活,每次写完当天的作业之后,就是看电视、玩电脑,总之,这个暑假,爸爸妈妈给了我许多的自由时间。
放假的时候,大热天,除了晚上温度降低之后,出去散散步之外,几乎天天就是在家里,东跑跑西跑跑,可是就是没有迷路,坐在客厅宽大的沙发上,然后吹着电风扇,有时候开开空调。看着电视,欣赏着屏幕上的人在电视里演绎着各种各样的悲喜情调。想当年,电视几乎都是一种摆设,除了斜眼看看以外,正眼都是不怎么瞧的。
暑假,还可以上一个月的素描课,可以再一次的见到好久不见的素描班的同学,重逢后的喜悦简直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在这个暑假,我也十分光荣的从静物阶段脱离,追上了前辈的脚后跟,开始临摹简易的石膏像,当然,离写生还是差的远了,但是我老爸在八月份为了不使我的素描退步,进行了有关于静物的恶补,每天一至两幅,连人物像,都有一些死皮赖脸了。
但是没关系,在老爸的恶补之下,我的素描终于没有丢,但是现在已经开学,但是素描班又开课了,又可以开始学了。其实,很喜欢那种铅笔摩擦在纸上的感觉,因为,总是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心安和自足感,因为,终于有东西,在你的手下很自由的诞生出来。
最喜欢的,还是素描老师推荐给我看的.《勇敢的心》、《角斗士》、《爱国者》这三部电影,不愧是被奠基出来的经典,里面那柔美的苏格兰的音乐,让人不由的醉在其中,说实在的,虽然第二天就要写影评,但是还是心满意足,因为我在电影里面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无言的感动。其实,这样光说好听话是没有什么用的,还是需要自己去看啊。
而令人忧的事情,就是:暑假作业啊。暑假作业不仅仅是三本暑假作业,并且二十天进学校一次写领新的作业,而且中途进学校领的书那叫一个多,让人的手受不了,厚厚的书连前面人的头都挡去了半个。其实,三本暑假作业,并不是怎么太困难,在老爸的电话狂轰还有以身作则的榜样威力下,还是很轻松地做完了。
天下的学生,没有几个不怕作业,不怕作业的,我估计只有快成机器的还有自我掩饰做表面工作的人了。老师说写作文要有个度,就像前两天讲的,写暑假生活最好多写点好的,抱怨什么的少写点。
第二次的暑假作业,我在第一批暑假作业忙完之际,就开始赶工了,十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花了三天早早的写完,在七月二十号的时候,终于赶完了五篇痛苦的生活日记,余留下了五篇。其实,并不是因为我害怕写作文才写的这么快,生活日记,可是,我总是找不到题材,只好每天很痛苦的以感想般的文字,来记述我每天的心理活动。
其实还有一忧的就是,暑假计划制定下来的书并没有完全看完,比如说,在八月三十一日,暑假的最后一天所借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光听题目就知道,我现在也跟维特一样烦恼,暑假一天一本书,然后一天一读后感,畅快是畅快了,但是来遗留下了尾巴债,我自己现在都有一些感到不满和羞愧了,更别说,今天早上父亲还为此事训过我一顿。
这个暑假,到后续工作的时候,我并没有按照父亲那已经拨好的小算盘走,害的,本来应在最后几天完结的文章,拖到了开学,还是像一条小尾巴一样,写出了结局,却忘记了番外。
暑假,就应该这样度过,如果只有喜,或者只有忧的话,那么,这个没有情绪波澜的暑假就会毫无意义,还不如多一些东西来羁绊和约束自己,让自己明白经历过一些东西和无可避免的情绪,可以让人更加充实起来。 搞笑的他·让我欢喜让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