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孩子们,看着你们给我的写的心里话,我在震撼中幸福,在激动中快乐,在泪光中我咀嚼着你们长大的感受。
你们说我像慈母,也像严父,像老师,也像朋友。我知道,母爱的温柔可以化解你们心中的坚冰,父爱的理性能纠正你们的坏习惯,老师的期待目光会让你们扬帆远航,朋友的关怀会让你们的心灵沐浴到春风。所以,我在你们面前扮演了不同的角色。
你们说自从我来了以后,开始热爱上了语文,同时也喜欢上了我。我好高兴,这一点儿从你们现在上课的眼神儿也能看得出。你们上课的热情,同样感染着我,让我的智慧最大限度的发挥着应有的功能。站在你们面前,我好像有用不完的劲儿。课堂上智慧的碰撞,让我欣喜的同时,也有了莫名的感动。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很幸福。为你们的成功,为你们的进步,为你们的成长。
第三次语文考试后,看到你们的表现,很想跟你们沟通,可是因为你们的课余时间太少,所以让你们写了最想说的话给我。看过后,想跟你们交流的念头更加强烈了,但苦于没有时间,我只好以这样的方式,在文字的流动中跟你们对话了。
【学生】“老师,我坚信,只要听您的话,加上我的坚持,下次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爱您的女儿。
“尊敬的妈妈,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经常锻炼,合理搭配饮食,多喝水,养好嗓子。”——您的孩子。
“我感觉到您不仅是我们的老师,又是我们的慈母,还是我们的严父。是您让我对语文有了很大转变,也使我的成绩提高了不少。”
“老师,作为您的孩子,想对您说,要做到真正的坚持,听话,真的很难,但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做到最好。作为您的学生,想让您知道,我可能是您批评最多的学生,可是我没有对您有任何不好的想法,我能够理解您的用心,我会克服自己的缺点,不会让老师的良苦用心白费。”
“老师,在这里请让我称呼您一声妈妈,可以吗?考试之后,我反省了许久。作为您的学生,我感到内疚。我会切记:坚持,听话,成功和您的爱。”
孩子们,虽然平时我也多次说你们就是我的孩子,但是面对你们这样的称呼,我还是很激动。你们把我比成了妈妈,这是对我,一个老师的最高奖赏。谢谢你们这样的称呼,我会好好履行老师妈妈的职责。我也相信,你们这样地懂事,不会让我失望,暂时的不如意,没关系,明白了老师的苦心就已经很不容易。只要认准了目标,坚持走下去,成功不会太远。谢谢你们的理解,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语文课的希望。
【学生】“老师,您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您用实际行动教育着我们,感化着我们。我非常钦佩您,您更像我们的妈妈。您严中有爱,在爱中让我们受到深刻的教育,更使我们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感谢您对我们的严格要求,在您这儿我听到了许多回味无穷的人生哲理。”
“老师,这几个月的日子里,我从您身上得到了许多从来没有过的东西,尤其是怎样做人。真的谢谢您,因为我长大了。”
孩子们,谢谢你们的感觉。我以为做人的确比做学问还重要,所以,我的课充满了做人的声音。有时我甚至会停下课来,给你们讲一些做人的道理。开始你们可能觉得浪费了学习时间,但几次考试下来,决定你们成绩的主要不是你们的课本知识,而是你们的做人知识啊。现在你们不会误会老师课上的“德育教育”了吧?这说明你们懂事了,长大了。更大的进步在等着你们。
“回首过去的时光,您带给了我们慈母般的呵护,严父般的呵责,还有不尽的欢乐和人生启示。通过您的指引开导,我对自己成绩的取得,已不再喜形于色,更不会因分数的高低而显得或喜或忧。因为是您,让我感到了这一切的渺小,感到了语文不仅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伟大的语言。”
看了你的话,我欣慰的同时,更加震撼。不是因为你三次月考都拿了冠军,而是因为你对语文的感悟,这感悟中有我的思想和语文课的功劳。孩子,好好努力,以你的悟性,将来你一定会在老师之上。我愿意当你们的铺路石,我真的愿意。
“老师,您总用科学的方法给予我们谆谆不倦地教导,我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真正做到坚持,听话。一次的失败,不等于永远的落后,只要生命还在搏击,成功永远属于自己。”
“老师,首先我要感激您,您把知识和方法教给了我们,使我们在语文上看到了自己的希望。其次我要谢谢您,因为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我非常理解您,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好好配合您。”
“老师,虽然我的月考成绩不太好,但我知道您教给我们的方法是科学的,合理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听话和坚持的。”
孩子们,你们多次提到“坚持,听话”,这让我已经很安慰。从一接手你们,我就注意到一些人身上的一些坏习惯。比如说不知道课前预习,不懂得做笔记,上课听讲时有许多小动作,这严重影响了你们的听课质量。还有下课后很多人不知道语文复习巩固,做语文作业很不用心,经常把答案抄上了事。这些才是你们成绩不理想的真正原因啊。你们认识到我教给你们的各种方法都很科学,真是难得。课上课下我总是坚持运用这些方法,等你们形成习惯后,才告诉你们这样坚持的理由。看到结果后的你们,会更加相信我们的所为是对的。这让我不断的思考你们的同时,也不断的思考更为科学的方法,真是教学相长啊。我相信你们“只要生命还在搏击,成功永远属于自己。”
【学生】“您知道吗,我几乎对曾经最喜欢的语文放弃了,因为找不到感觉。是您又让我昂扬起斗志,重新把语文放在心中,久违的感觉回来了,我需要这种感觉。从这一刻起,我下定决心找回自己。”
“语文如水,如海,如棋。面对语文的精彩,我选择了你。面对成绩的大起大落,我再次下定决心,坚持努力。”
说得真好,你们对语文的热情,同样也鼓励了我。如果你们因为我的存在而找到了感觉,更是对我的鞭策。语文的魅力无限,我们学习的潜力无限,生活的乐趣也会因此无限。
“非常感谢您对我作文的培养,同时也谢谢您那非凡的文笔。我下次的目标是上优分,让语文成绩给总分提分。”
“肩负着自己的命运,经受着生活的考验,青涩退为沉稳,任性融于勇敢。成绩的崛起,让我有了希望。”
“谢谢您一直对我的悉心指导与关注,与此同时您的‘坚持’‘听话’四个字已经默默扎根于心。虽然我的成绩并非优秀,但对于过去,那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因为我知道您关注的并非成功之花的一时绽放,而是我们拼搏和努力的全过程。”
是的,作为你们的老师,我感觉责任很重。在跟你们一起作文的同时,我感受到了你们的困惑和烦恼。在你们跟我一同享受我的文章的时候,我们一起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情感的共鸣,让我们的作文水平“芝麻开花节节高”。从你们的语言里,我惊讶地发现了精警语句,你们说得多么富有哲理和诗意呀,真为你们高兴!有一天你们的文章会发表在报刊杂志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