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作文
(一)考试之后
6月21日,我在师大附中参加了一次“小升初“的考试。一开始考完,我还满怀自信地对家人说:“题目太简单了,我肯定能考起!“可是,上帝为了惩罚我说的话,他——
第二天,我拉着朋友走在去看分数的路上,妈妈在我后面不说话,只顾自己走着,我太信任自己,自以为肯定能考起,还在路上买了杯奶茶边喝边走。喝着甜甜的奶茶,我幻想着自己拿着录取通知书时的样子,不知不觉,来到了师大附中门口。
我有些心虚了,毕竟那么多我们班的同学在等着。一磨一蹭,来到了贴录取人的榜前。我看了看自己的考号:200801691.挤进人群,从第一张榜开使看。可是,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在我脑海中过去了,还是没有我的。200801692!是我后面那个同学的!我赶快往上看。可是,只有200801690的,中间就是没有我的。我以为是自己把号背错了,翻出来,一对照,的确没有我的。我不甘心,抱着一种“试一试“的心理,我又从开头一个一个从新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抱着最后的一点希望,我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还是没有。我失落极了,像一根被晒焉了的茄子。难受极了。毕竟当时自己那样说了,朋友会怎么想?父母又会怎么想?家人又会怎么想?我觉得丢脸极了,以后怎么面对同学,面对父母?
还好,妈妈没说我什么,只是让我以后不要再夸大其词了。看来以后不能再这样了。
唉,都是夸大其词惹的祸啊!
(二)考试之后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句话真不错!只要一考试,分数一公布,考得好的兴高采烈,考不好的垂头丧气。
学期要结束了,老师都在给我们考试复习。
这天,老师提着一袋书走上讲台,笑眯眯的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考试!”只见同学们鸦雀无声,老师说:“很庆幸你们没有哼哼!”一个同学说道:“哪儿跟哪儿啊!这几天你天天考试,都成‘家常便饭’了!”老师说:“好了,别说了,待会儿没时间考试了。”老师说完就发卷子,我看了一下卷子,想着这次考试一定能得满分,自信地做起来。“叮叮叮……”下课了,我胸有成竹地交了试卷,期待着考试结果。
过了两天,老师该发试卷了。她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讲台,说:“我把前天考试的情况说一下,这次考试非常简单,有十多个同学考上一百分,三十多个同学考上九十分以上,剩下的同学都是八十分以上的。”我心想:这么多一百分的,我应该是其中一个吧!“虽然这次试卷很简单,考得很好,但是有些同学却不仔细,不该错的错了,好了,我现在把试卷发下去。潘小晓一百,黄小旺一百,陆小根一百……陈小宇一百。好,一百分的同学完了,下面是九十分以上的。”咦?我的卷子呢?“余小丹九十九,邱小楠九十九……”啊!怎么才九十九?仔细看看试卷,错了一个口算题,唉!真是错得不应该啊!如果这个题不错的话就能得满分,以后得仔细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以后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三)考试之后
随着三声哨响,我们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同学们的脸上,有的晴空万里,有的乌云密布,有的烟雨蒙蒙,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呀!
一出考场,吴冕就问我:“考得怎么样?”我说:“还能怎么样,地理和生物考得一塌糊涂!”“我还不是一样,数学已经错了十来分,我这回可是连前十都进不了。”她垂头丧气的说。嘿,还是等成绩单出来之后再说吧,我现在是越来越害怕那一天的到来。
考试后的第四天,成绩单发下来了,我没上600分,但是我也没有太悲伤,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次我的地理险些不及格,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地理分数总是提不上去,平时也挺下功夫的呀。但是每次我背哪儿就不考哪儿,我不能把整本书都背下来吧,(.)我快失去信心了。
老师找我谈话了:“这次为什么考这么差?”我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他又说:“你要认识到这门学科为什么学不好,怎样才能学好,地理需要背,但更需要理解,更需要对整个知识系统的把握。”我心里默默下定决心,我一定行!
回家后,我一进门,妈妈就问成绩。我说:“考了第五名。”爸爸说:“虽然比上次退了一个名次,但你的学习很努力,照样有奖励。”弟弟高兴地跳了起来,因为他也能沾沾光。“可是我的地理才考了60多分。”
没事,这说明,你还有很大的提高余地,要注意找方法,不能硬来。”我欣然接受,谢谢爸爸。
这次我的收获不小。通过和父母、老师的交流,我发现每门功课都有它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呆板地用一种方法去学所有的功课,要学会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