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考试是一件令人心惊胆颤的事情,但是做为学生必须得面对。虽然这让很多学生头疼,但是只要你认真去面对,便会迎刃而解。我也是一个畏惧考试的学生,我也怕我会考不好,怕考砸后无法面对家人、亲友、老师、同学们。所以,每当考试时,我的心都凉了半截,尽管脑子里仍留有老师不可磨灭的痕迹:“平时考时当战时,你们已身经百战,放心地大胆考出自己的水平吧!”但是我还是紧张得无地自容。我没到考场就在发抖,我无法控制住自己内心的紧张。
因为,考试对我太重要了,一考试就会让我想到分数、想到排名、想到名落孙山……这个月的明天要月考了,我如饥似渴地啃着枯燥无味的课本,旁边奋发图强的同学让我压力山大,我无法想像别人的废寢忘食,我只知道我要为考试付出沉重的代价,因为我是个基础不怎么好的人,所以,我总是杞人忧天。别人晚上安静地进入梦乡,而我却挑灯夜读。我也知道开夜车带来的后遗症是失眠,但为了考试,在课堂上我必须把困得紧闭的双眼争气地睁开。我更知道为了考试我必须从容面对,我别无选择,谁叫我的人生里总是充满着莫名其妙的考试呢?有同学对我说:“不就是应试考试嘛!随便应付便了事了,何必要那么拼命呢?”我义无反顾地说:“要是全世界的人都那么随便应付考试,那么教育还有什么意义。”考试能体现自己的知识水平,我觉得我有拼搏的必要。考试那天,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高二的学长、学姐们也乐此不疲地笑着进考场,而我们高一的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进入考场,相比之下,我们高一的和他们的简直是天壤之别。
因为高三的要冲刺高考嘛,考试就是他们的命啊!有谁会拿自己的命来开玩笑啊!他们不慎重、对自己的命不自信百倍才怪。高二的离高考的日子还很长,所以他们面对考试还是蛮淡定的。而高一的呢?刚从初中上来,对考试就是抱一种莫不关心的心态,他们想的是,考试只不过是一次特殊的练习,跟本不足挂齿。
在高一学生的眼里考试跟本不算一回事。但在我眼里我对考试的看法却截然不同,考试可检测我的不足,激励我不断发奋图强的斗志,就是单冲这点我就觉得考试是很重要的,我没有理由不去认真面对考试。我也带着内心的一份紧张进入了考场,我走到我的坐位号时,我旁边却坐着一位极其漂亮的学姐,她一副自信的样子对我微笑,我看着她的浓眉大眼感觉她有一股淡定的气质。我自愧不如地坐了下来,但内心的忐忑不安顿时有了一丝平静,也许是被学姐感染吧!监考老师在三尺讲台上唾沫横飞,不断讲着考试时的清规戒律。以防万一学生们违规违纪,而且教室也安装有监控器,那就是三百六十度的高清摄相头。纵有重重设备,也敌不过学生的的作弊手段。这是亲眼目睹的真相,老师匆忙发完卷子后,开考信号便发出了。
我身边的美女学姐奋笔疾书地写出一道又一道清晰可见的字迹,我对她大为赞赏,她那专注、认真、诚实的品质飘荡在教室的空气里,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但令我厌恶、乃至反感的是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有学生用手机作弊,我前一桌的一个高一的男生居然无法无天了,我写着题目都有些愤怒,这考试还算公平竞争吗?我不断咬牙切齿,恨不得监考老师长一双透视眼,也好看清这考场上的丑态。他装腔作事的本领倒挺能瞒天过海的,不知道的人以为他在低头看着自己的裤裆,知道的人却寥寥无几。可想而知他在初中也是这样一如既往,是个老手了,比老千还老,在这样下去,不思悔改的话,我想他不出两年肯定成精了。我实在不忍心看下去了,我怕正义会出卖我,如果我大声叫出来定会成为千古罪人,因为我会打扰到整个考场上的学生,这是要受到千夫所指的。
我把刚想叫出来的话咽回喉咙去,好比把正义之气往回咽,气随血液回流后,以便供五脏之交流。此刻,我比吃了黄莲还要苦,真是有苦难言啊。我不断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写出的题目也没有什么底气,我不断伤春悲秋,忧从中来,我想着这可是我的强项语文科啊!第一课就考不好了,如何面对以后接二连三的科目啊!时间一分一秒地在飞逝,离交卷的时间越来越快了,我身边的美女学姐也快写完作文了,眼看就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了。而我紧张得摸不着北,我一塌胡涂地写完了所有题目,我看着作文题材慌的没有头绪,而且时间就只差十几分钟了,我看这回又完了。想着想着,天刮起了大雨来,那时我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但又哭笑不得,真是天要亡我啊!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这时,我身边的美女学姐已大功告成了,她看着我写不出字的样子竟被吓傻了,她呆呆地看着我,看得我毛骨悚然。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奋笔疾书地乱写作文,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写到六百多字时考试时间就到了。老师来收卷时,我苦叫着:“还差二百五字啊!”我身边的美女学姐才如梦初醒:“你没事吧!”没事,我垂头丧气地对她说:“没事,只是有点伤心而已。”滂沱大雨中,我像只出笼的自由鸽在雨中飞翔。我努力地飞去我的目的地,当我到达我宿舍时,我全身都湿透了,尤其是我的脸。在考试时我不能哭,但在考试后,我总有理由泪流满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