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请想象这样一幅画面:
一位看起来并不智慧的同学正胸有成竹地奋笔疾书,得意地转动手中的笔;另一位看起来颇有灵气的呢,则抓耳挠腮,心虚地咬着笔头。
哈,这便是好学生热爱,差学生痛恨的考试……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考试,且不谈形式、数量、考试的成败。如果确实有人未经历过这种严格的测试,且允许我向你们叙述我的真实经历!
(场景再现)铃――铃――
考试铃声为何永远这么尖锐,这么刺耳,这么不是时候呢?监考老师为何永远这么面无表情,这么冷酷严肃的样子?应试学生为何永远这么紧张恐慌,这么忐忑不安?考试卷子为何永远这么冰冷,这么没有温度?
按我自身习惯,并不是一拿到卷子就开始答题,也并非跟有经验的考生一样先查阅整张卷子,而是先平静下来,不允许紧张和不安冲昏头脑。一般来说,第一题是最容易的,怀着兴奋的心情速速解决,然后不露声色地抖抖试卷,准备冲击下一关。如果是考语文和英语之类的,前一面都能不假思索地动笔,答案纷纷跃然纸上。但数学、史社一上阵,我似乎就被冲击地节节败退。数学题性很活,我又粗枝大叶,一不小心就整一大题“全军覆没”;史社呢,味如嚼腊,枯燥得让人冷汗直冒。唉,殊不知,本人就是如此……当笔尖触纸声戛然而止,我一般都会深吸一口清凉的空气,“认真”检查。只不过,大多时我都在那刺耳的,尖锐的,不是时候的铃声中发现一些导致“全盘皆输”的致命性错误,默哀一秒,手中试卷被无情地抽走……
(场景再现结束)看到否?考试中的我如此狼狈,郁闷矣!
不过,话说回来,考试的确是这段金色年华的一煞风景。它带来的,有欢乐的笑容,也有难过的泪水,总之,越发觉得,考试是不可缺少的。试着接受考试带来的喜和忧吧,这其实也是一段毕生难忘的记忆……
8、考试的滋味
作为一名学生,我既盼考试,又怕考试。盼考试,是因为“虚荣心”作怪,我想体验一下收获的快乐;怕考试,是因为我担心考不好,这样老师不高兴,父母不满意,我也很难受。总之,说起考试的味道来,酸甜苦辣应有尽有。酸——期末考试临近了,我废寝忘食地努力复习着,准备给父母和老师一个惊喜。“叮呤呤”上课铃响了,监考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走进来。同学们紧张极了,我当然也不例外。教室里一片寂静,只能听见卷子的“哗哗”声和同学们写字的“沙沙”声。我越做越觉得得心应手,迫不及待地写着。全部做完后,我长长的松了口气,感觉轻松多了,便得意洋洋地交了试卷。过了两天,试卷发下来了,红红的“78”格外显眼。怎么才这么点?
和我想象的差多了。我哭了,心里酸酸的,怏怏不乐地回了家。甜——老师早晨宣布:“下午要举行一场数学竞赛,请同学们务必准备好。”我听了后一蹦三尺高,要知道数学可是我的强项,我已经蝉联了两年的冠军,这回无论如何也不能输。中午,我吃完饭后,便又争分夺秒地复习起来,妈妈给我端来了一杯热牛奶,让我休息一下。喝完牛奶后,我的信心更足了。到了考场,我细心地做着每一道题。第二天,结果出来了,我果然得了第一,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苦——为了迎接期末考试,我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爸妈买的复习题,好看的动画片只好被我无可奈何地忍痛割爱,没有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没有了无拘无束的奔跑与欢笑,这样的日子可真苦啊!于是,每天期待着考试快快到来。辣——虽然是寒冷的冬日,但教室里温暖如春。我一声不响地埋头做题,突然,被一道题卡住了,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时,只感觉额头上、后背上越来越热,心里更是火辣辣的,像吃了辣椒一样,我想这大概就是心急如焚的感觉吧。都怪我平时上课不专心,这时,只能独自一人品尝“辣”的滋味了。学习,考试,酸甜苦辣的味道让我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开心,有沮丧,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在这样的日子里逐步成长,我想这也正是生活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