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小学作文
一荷花
自古以来,中国民间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正是这句话充分体现出了荷花的“出污不染,”也正是这句话,勾起了我对荷花深深地喜爱之情。
有人说:“荷花全身都是宝。”我也赞成这句话,别看荷花长得这么美丽,就像是专门用来观赏的一样,实际上,用它的花瓣来做肥料,或者药材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而它凋谢过后,结出的果实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莲蓬,”更是营养丰富,它即可食用,也可药用。更有和它同根生的荷叶,它可以用来泡茶,品茶时,若把眼睛放在茶杯口,让茶的热气沁入眼内,便可保持眼睛清亮,心里觉得无比舒畅。
荷花的生存环境十分恶劣,它的身子常常浸泡在半水半泥之中,它得不到干净得水,也得不到湿润的泥土,而水中的鱼儿游来游去,虽说可以吸收不少有害物质,但它们经常用嘴咬荷花的颈部或者根部,使荷花的营养减少。
荷花从不懂得争奇斗艳,它只懂得把自己做得更好。每当夏季来临的时候,荷花们纷纷抬起头来,把自己最好的以免展现出来,使人们充分感受到夏季的清凉,放眼望去,除了荷花还是荷花,它们朵朵都是那么美丽,没有好坏之分,我想:它们一定都把自己做到最好了吧!描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有着高尚的品质,它的出生地是那么的肮脏,可它确实那么的高雅素洁。
出污不染的荷花,无私奉献的荷花;拥有顽强生命力的荷花;只懂得把自己做得更好的荷花。它是那么伟大,它不正是一个默默奉献的人吗?如此美丽的生命怎不令人敬佩?
二荷花
七月的微风降临人间,她吹开了孩童天真的笑脸;她吹皱了波光粼粼的小河;她吹醒了雨婆婆;她也吹红了人们心中久久期待的荷花……
在神圣的七月,我承载着希望的客车前来拜访暨阳湖的荷花池。来到暨阳湖,一阵淡淡的花香直冲我鼻。顺着花香慢慢地寻觅着,我来到了荷花池边。远远望去,仿佛如一片碧绿的霞,霞上点缀着点点粉红,让游客们流连忘返,陶醉于此。站在荷花池边,俯下身子,细细观察荷花池的美:整朵荷花像小姑娘的石榴裙,花瓣一层一层地包裹着中心的莲蓬。那一片片的花瓣真是美极了!由深深的红到淡淡的粉,让人不禁感叹夏天他的调色能力。那花瓣深一点就少了一丝清雅,浅一点就少了一丝妩媚,调配得真是恰到好处。花瓣上的露珠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的光,更是衬托出荷花那份美。荷叶又大又圆,那青翠欲滴的颜色也更是衬托出了荷花那份大方、清雅。整个看上去就像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女,让人怜惜。有些荷花还只有一个花骨朵儿,紧紧地抱在一起,似乎只要你轻轻一碰,她就会绽放。在湖面上,盘旋着许多昆虫,它们紧贴着清澈见底的水面飞行,仿佛它们也臣服于描写荷花的作文荷花的美。湖底是一片污泥,而荷花却干干净净,犹如刚刚洗过澡,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暨阳湖一日游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荷花池。之所以我爱荷花,是因为我爱它那朴素而平凡的高尚风格
三荷花
炎热的夏天,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许多花儿绽然开放、争奇斗艳。荷花也不例外。
在池塘里,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像一位位穿着粉红衣裳的少女,头上戴着黄色的莲蓬,静静地站在那里。一阵风儿吹来,这些少女们就翩翩起舞。荷花的花瓣上有一层一层的小道儿,看起来更加生机盎然。荷花有的半开着,莲蓬只露出了半个,像小姑娘的头发长得只露出半张脸;有的全开了,露出金黄的花蕊,好像小朋友的脸蛋,笑呀笑呀!
荷叶们在池塘里召开了挤压大赛。每片绿油油的荷叶像个大力士,你挤我,我挤你。有些大力士支撑不住了,就被其他大力士挤到了角落里去。一阵雷雨过后,小水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粒一粒的爬在荷叶上晒太阳,金光闪闪,非常美丽。有些荷叶是斜过来的,小水珠叭嗒叭嗒地落在池塘里,过一会儿就没有了声音。蜻蜓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它落在莲蓬上,莲蓬就更加充满生机。
我们一眼望去,池塘里的荷叶像似把荷花托了起来,荷花像似在池塘里舞蹈,一颗颗莲蓬像个小喇叭似的,给荷花伴奏呢!
炎热的夏天,太阳照在荷花上真是描写荷花的作文艳丽多彩,它们给宁静的池塘增添了一份生机;碧绿的荷叶像个大玉盘衬托着荷花,美丽绝伦。这真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呀!你美丽的身姿真是令人陶醉!你高贵的品质真是令人欣赏。荷花,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