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平平凡凡,简简单单。虽然我们所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在生活,但是由于每天所经历的事都迥然不同,因此生活也可以是轰轰烈烈,振奋人心。每当和朋友畅谈起最难忘的生活,我的脑子里首先闪过的总是军训。不错,集体生活是快乐的,是轻松的。这种快乐是跟爸爸妈妈在一起也无法体会到的。和熟悉的同学在一起,就好像没有了忧愁,全身心都是快乐,整个人的心情也是格外舒畅。
很清楚地记得,六年级上期,同学们盼了一年的军训生活在11月7日正式开始。在这为期5天的集体生活里,发生了好多同学们意想不到的事,现在回想起来,也会忍不住扬起嘴角。
军训过的朋友们都知道,面对教官的禁令,大家都不以为然。禁令很多,比如:中午不能串寝室,自己在寝室安静的休息。可是我们叽叽喳喳到处乱跑,快把整栋楼给闹翻,把禁令抛在了脑后。规定上铺的同学在晚上之前不能在上铺上玩耍、休息。可是肆无忌惮的我们中午就爬上了上铺疯狂地打闹,嘻嘻哈哈,居然大胆的锁了门,不让教官查房。晚上睡觉还不许说话,早上六点半必须起床。我们哪里晓得,在教官恐怖地统治下,大伙儿不约而同5点就醒了,于是整栋楼又活跃起来……说到睡觉,我可有一肚子的话想要倾诉。第一天晚上,同学们以为第二天起不来,吩咐第一个睡醒的同学必须把整个寝室的人叫醒,不然睡过头了可就麻烦了。只知道当天晚上,我在凌晨3点的时候被楼下教官的咆哮声惊醒。不知道哪个倒霉鬼被教官大喊一声“滚”,这不喊
还好,一喊吓得我一宿没闭眼,提心吊胆地害怕。哎,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凌晨5点钟,由于中一路小学的人搞恶作剧,挨着敲门说什么集合了。于是,我们寝室的人全部被惊醒。这下可好,大伙儿睡不着了,集体穿好衣服,梳好头,叠好被子,就等洗脸刷牙了。可是才5点啊,还有剩下的一个半小时怎么熬?我们索性聊起天,似乎忘记了教官要查房,我想当时我们寝室的喧闹声一定整栋楼都听得见。大家聊得正起劲儿的时候,忽然门“咚咚咚”的响。寝室一下子安静得鸦雀无声,我们吓得一骨碌钻进已经叠好的被子里,可惜了劳动成果啊。胆大的同学开了门,定睛一看,原来是隔壁的同学。只见她一惊一咋地说:“求你们小声点儿,坝子上已经站了几排男生了,一大半全是咱二班的。你们不想被教官轰下去给我们抹黑吧?”我们当然不想,不过也明白她的好意,只好闭紧嘴巴尽量不出声。可是不到一会儿,寝室又沸腾了,把刚才同学的提醒当成了耳边风。接下来,隔壁又来提醒了几次,皮厚的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终究是自作自受,这次教官真的进来了。挑什么时候进来不好,偏偏在我们疯得最厉害的时候进来。扫视一下寝室,一片狼藉――一边的床是空的,另一边可就惨了,挤满了人,好不热闹。这下好了,我们的行为激怒了教官,整个寝室的人全部按命令到操场罚站。一到操场,看到还有这么多同胞,也不觉得难过了,竟然还趁教官去其它寝室逮人的时候大吵大闹,感觉比在房间里还要舒坦,反正被抓出来了,不闹白
不闹,可不能错过机会。后来,教官来了点厉害的,罚我们在操场上俯撑到天亮集合。教官哪知道他一转身,我们全趴下了,做好了在操场上睡觉的准备。到最后教官彻底离开,我们又坐了起来,还有的同学自娱自乐,说什么教官真好,免费请我们在这儿看日出,叫我们笑得前俯后仰。以致于以前我们庆幸没被叫出房间,能给教官留下好印象;可现在我们却庆幸能够逮出来和更多的同学一起“同甘共苦”,这不是很有趣吗?
看吧,生活总是充满幻想、奇迹与希望。你说像这样轻松的生活又有谁能忘得了?我真想再军训一次,好去重温一下体验生活的乐趣。如此生活,生活如此,只要我们有心,生活就会变得更美好,更绚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