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嵋岭下,涑水河畔,有一个美丽的小城——临猗县。这就是我的故土。
我的故土,有大片大片洁白如云的棉花;有一畦畦金灿灿的油菜花;有一望无际的枣林;有一眼望不到边的石榴树。然而,我却更喜欢那默默为人们做奉献的苹果树。
阳春三月,百花吐艳。树上乳白色的苹果花,显得十分耀眼夺目,散发出的香气沁人心脾。暖洋洋的春风一吹,花瓣飘飘扬扬的落下来,给整个果园铺上了崭新的花瓣地毯。果园简直成了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美丽极了!
炎炎夏日,苹果树枝叶繁茂。近看,苹果树好似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远望,苹果树又犹如是一片绿色的海洋。这时,枝头上已经结出了玻璃球大小的绿色果实。这一堆,那一簇大小不一未成熟的苹果,好似娃娃们聚在一起做游戏。这时候的果实,咬开后一股酸中带涩的汁液便流了出来,而成熟后的苹果却是又红又甜。我们小伙伴们总是喜欢在果园里捉迷藏、捕知了、抓蝴蝶、赶蜜蜂,玩的可快乐了!
硕果累累的秋天,果园里处处飘散着苹果散发出的诱人清香。你瞧,那一个个拳头大小的苹果挂在枝头上,把树枝都压弯了,好似在和大地妈妈说悄悄话。令人心旷神怡。这时侯,果园里便到处都是农民伯伯们忙碌的身影,欢笑声,淹没了整个果园。
苹果树把果实奉献给了人们,带来了家乡人民的大丰收,它让家乡人民走上了富裕之路, 啊,家乡的苹果树,你,带给了人们希望,我爱你!
每当我读书认字的时候,总会被它那奇特的魅力吸引住。 比方说:当我看到“皎洁”这个词的时候,自己就好似踏入了夏天的夜晚,感受那徐徐的晚风,欣赏那美丽的夜景,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当我看到“清澈”这个词的时候,我总会觉得脚下有一条清凉的小溪在缓缓流淌,这时,我会俯下身来静静地倾听水的音韵;当我看到“原野”这个词的时候,就感觉自己走进了辽阔无垠的原野,骑着骏马,奔驰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上;当我看到“愉悦”这个词的时候,我总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总想去高歌一曲或享受一些欢乐的音乐……
我喜欢背诵古文。在家无聊的时候,我会伴着优雅的音乐来背诵一首:“曹智聪明。曹植年十岁余,诵读《诗》、《论》及辞赋十万卷,善属文。太祖尝视其文,谓植曰:‘汝倩人邪?’植跪曰:‘言出为论,下笔成章,顾当面试,奈何倩人?’时邺铜爵台新成,太祖悉将请子登台,使各为赋,植援笔立成,太祖甚异之。”最初,我不解其意,看过译文之后,大吃一惊。短短一句“植援笔立成”竟翻译成曹植拿起笔立刻做出文章。心想:汉字真是微妙无穷,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这就是汉字的魅力,能让人们对它如醉如痴,引起爱慕之心。 今年过年我十分开心。这快乐不仅仅只是过年的气氛所产生的,还源自于大年三十儿那天晚上的,“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所创造的。
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我和我的爸爸、妈妈、奶奶、二姑妈、二姑夫、大姑妈、大姑父,一起看完春节联欢晚会敲钟仪式后,我就和我哥哥一起把我们家的大鞭炮,还有四个三十响的礼花炮和一个一百响的礼花炮,我和我哥“吭哧吭哧”把它们都抬下去后。 由我爸爸把他们的包装纸都卸下之后,找着炮信子之后,我爸爸命令我们小孩帮立刻闪远,我们就像受惊的马一样,立刻跑开了。
我爸爸点完后也闪开了,过了几秒钟后,只听一声巨响之后,天空中立刻就像白天一样亮起来了,但是天空中的颜色是五颜六色的。我们挨个把烟花都放了一遍,最后、最响的也是最有象征意义的——鞭炮。我爸爸小心翼翼的走进吧打火机点着,慢慢的对准炮蹨。突然“噼里啪啦”的一阵乱响,我爸吓得赶紧跑开,也许是买的那鞭炮太响了,连我爸爸也被吵得捂上了耳朵。
炮响完后,地上留下的炮纸,就像红地毯一样走过去软软的,松松的……
今年过年我十分开心,不仅仅只是鞭炮所产生的,还有我考上西工大附中之后的喜悦!